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2 | 今日新聞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美劇《孫家兄弟》主角錢裕揚來自台灣,擁有顯赫政三代家世,他的爺爺是前監察院院長錢復。(圖/Netflix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Netflix美劇《孫家兄弟》講述台灣黑幫二代的故事,主角錢裕揚來自台灣,飾演「玉龍幫」首領寇世勳、楊紫瓊之子,與華裔演員李松璞組成兄弟檔,兩人跨海接受訪問,片中有大量武打戲的錢裕揚透露,《臥虎藏龍》是他最愛的動作電影,能跟楊紫瓊合作像作夢一樣,楊紫瓊曾經傳授他拍武打戲「不要這麼認真,輕鬆一點」,李松璞聽了笑說:「聽起來就是Michelle會講的話。」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楊紫瓊(左起)、李松璞、錢裕揚主演黑幫美劇《孫家兄弟》。(圖/Netflix提供)

錢裕揚演個黑幫太子爺,被當接班人培養,其實他的真實家世比劇裡還要顯赫,他的爺爺是前監察院院長錢復,父親是銀行家錢國維,錢裕揚有2個弟弟、1個妹妹,父母對他的演員事業非常支持,他說:「我弟弟跟我說,爸爸跟朋友聊天時,他說『以前我是錢復的兒子,現在我變成錢裕揚的爸爸』,我不只感受到他們的愛,甚至感受到他們的尊重。」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錢裕揚具有泰拳、巴西柔術的武術背景,拍攝動作戲身手俐落。(圖/Netflix提供)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錢裕揚在台北出生,於香港住到12歲,中學回台灣念,大學才搬去美國。《孫家兄弟》裡有很多道地的中文台詞,是錢裕揚神來一筆,他說:「我在台灣長大的時候,我記得常學到的是台語髒話,我們第1集跟第2集有機會講到,編劇其實沒有寫進去,那就是我想到的,我爸媽聽到可能不會太開心,可是我覺得這是很真實的說法,所以我就是盡量加一些台語進去。」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錢裕揚(左)、寇世勳在《孫家兄弟》演父子。(圖/Netflix提供)

錢裕揚17歲開始學泰拳,最近4年練習巴西柔術,取得藍帶段位,為了這部影集,又進行3個月的武術訓練,片中他的武打成分最多,有一幕是與195公分高的巨人演員互搏,被他形容為最難的一場戲,「那個巨人,他是一個非常棒的動作演員,也是我的朋友。他的經驗比我多,所以他以他的經驗,慢慢地帶著我去打。」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楊紫瓊(左)指點錢裕揚武打戲的小訣竅「放輕鬆」。(圖/Netflix提供)

而李松璞的角色個性有點「媽寶」,他本人來自單親家庭,不會說英文的媽媽,移民到美國後獨自拉拔他與妹妹長大,因此他也將媽媽視作英雄,有趣的是,當他試鏡《孫家兄弟》成功,得知會跟楊紫瓊合作,即刻把她的照片用微信傳給媽媽看,老媽的反應竟是「這是誰啊」,李松璞笑說媽媽的反應太好玩,像與世隔絕的原始人。

台灣政三代闖好萊塢 錢裕揚公開楊紫瓊暖舉
李松璞(左)本身來自移民家庭。(圖/Netflix提供)

《孫家兄弟》劇情講述在台灣某勢力強大的三合會裡,老大遭人槍殺身亡,槍手身分成謎。老大的長子孫國偉外號「椅劍」(錢裕揚飾),是道上有名的殺手,他心繫人在洛杉磯的母親艾琳(楊紫瓊飾)和還沒見過世面的老弟布魯斯(李松璞飾),於是飛往海外保護親人安危。直到哥哥現身,布魯斯才驚覺家裡的「黑」歷史。

而在台北這頭的江湖不平靜,新崛起的幫派火拚爭地盤,多年來相隔兩地的母子3人必須撫平舊傷,才能體悟何謂兄弟、何謂家人,同時還得躲避無數死敵的追殺。《孫家兄弟》1月4日Netflix上架。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61歲楊紫瓊才剛結婚!突曬「嫩嬰腳丫照」曝喜訊:2024幸福的奇蹟


楊紫瓊百人婚禮「盧貝松、徐楓都來了」 2套絕美婚紗全出自台灣


楊紫瓊帶尪回娘家!馬來西亞百人婚宴照曝 夫妻搞笑海報成亮點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