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6 | 今日新聞

不扮娘娘腔!周星馳讓《家有囍事》角色洗牌

不扮娘娘腔!周星馳讓《家有囍事》角色洗牌
香港正宗賀歲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重映,據悉周星馳(右二)當年「死也不扮娘娘腔」,導致吳君如臨時被換角色抱怨連連。(圖/采昌)

[NOWnews今日新聞] 香港正宗賀歲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除了由黃百鳴、張國榮、周星馳詮釋「常家三兄弟」之外,另外三位女星吳君如、毛舜筠、張曼玉的表現更是不遑多讓。據悉,當年周星馳放話:「寧死也不肯扮娘娘腔!」角色大洗牌導致原本飾演男人婆「梁無雙」的吳君如,臨時被改成去演黃百鳴的老婆「程大嫂」,已經做好角色功課的她也頗有微詞。

不扮娘娘腔!周星馳讓《家有囍事》角色洗牌
香港正宗賀歲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張曼玉(左)與周星馳(右)在片中飾演相愛相殺的歡喜冤家。(圖/采昌)

《家有囍事》拍攝過程趣事不斷,不過籌備過程卻是一波三折。據悉,劇組原本安排周星馳飾演舉止陰柔的二哥「常騷」,不過周星馳卻放話:「寧死也不肯扮娘娘腔!」劇組傷透腦筋之後,決定讓周星馳演大哥,黃百鳴演二哥,沒想到張國榮讀完劇本之後,反而表示自己想演常騷這個角色,並表示:「若我跟毛毛(毛舜筠)搭檔一定很搞笑的!」雖然驚險解決周星馳的選角問題,不過搭配的女演員也要隨之洗牌。

不扮娘娘腔!周星馳讓《家有囍事》角色洗牌
香港正宗賀歲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吳君如原本要演毛舜筠的男人婆角色,但劇組臨時將她的角色換成程大嫂。(圖/采昌)

原本吳君如已經準備好要飾演男人婆「梁無雙」,又臨時被調去演「程大嫂」,當黃百鳴回憶這段過往時也苦笑:「她有點埋怨我,因為她已經做好角色功課了。」然而黃百鳴也透露,其實電影當中,程大嫂從中學畢業後就已經嫁給常滿、任勞任怨。事實上,黃百鳴的老婆正是程大嫂的角色形象,夫妻倆相識得早,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她成為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勤儉持家。

不扮娘娘腔!周星馳讓《家有囍事》角色洗牌
香港正宗賀歲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張曼玉一度不肯穿甜筒胸罩戲服,還好經過張國榮助攻,才讓她同意穿上。(圖/采昌)

張曼玉在片中飾演熱愛電影的女性,片中一幕她模仿瑪丹娜穿上甜「筒型胸罩」戲服的橋段,當時竟然讓她非常抗拒,甚至一度不肯穿上。黃百鳴對此回憶:「導演跟我說『張曼玉不肯穿,你是老闆,你去協調一下啦!』」就在雙方僵持之際,黃百鳴透露看到張國榮拿戲服去找張曼玉:「不知怎麼的,後來我就見到穿上戲服的張曼玉了。」也因此完成了這麼一場經典、幽默又前衛的場面。《家有囍事》全台熱映中。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掰掰衛視電影台!「1分鐘謝幕片」放送星爺、林正英港片逼哭影迷


周星馳《家有囍事》天價片酬曝!即興表演「打飛李麗珍」笑翻全場


周星馳《家有囍事》修復版登台!32年後曝「常家三兄弟」刪減畫面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