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30 | 今日新聞

遲來的禮物!李善均獲「國際影展最高殊榮」

遲來的禮物!李善均獲「國際影展最高殊榮」
李善均生前最後一部上映的電影《鬼夢遊》,於法國時間28日拿下「法國熱拉爾梅奇幻影展最高大賞」,這份遲來的禮物,令影迷不勝唏噓。(圖/hoduent IG)

[NOWnews今日新聞] 南韓影星李善均於2023年12月底輕生去世,享年48歲,他生前因疑似吸毒案件,遭到警方調查,案件最終雖以無嫌疑結案,卻讓粉絲與影壇各界人士憤恨不已,惋惜他走得冤枉。近日,由李善均、鄭有美主演的電影《鬼夢遊》在28日(法國當地時間)拿下了「法國熱拉爾梅奇幻影展最高大賞」,該電影是南韓電影繼《鬼魅》睽違20年後,再度拿下該影展大賞,先前也曾被韓國知名青龍獎導演奉俊昊大讚是「最近10年間,我看過的電影中『最獨特的恐怖片』」。如今,這令人鼻酸的消息傳回韓國,令影迷不勝唏噓。

電影《鬼夢遊》由李善均、鄭有美主演,也是李善均生前最後一部上映的電影作品,繼鄭有美以該電影拿下「青龍影后」後,又一舉拿下「法國熱拉爾梅奇幻影展最高大賞」的殊榮。劇中李善均完美詮釋遭受妻子恐怖情勒的丈夫,且一步步陷入崩潰情緒,他精湛的演技令業界讚嘆。

遲來的禮物!李善均獲「國際影展最高殊榮」
電影《鬼夢遊》是由演員李善均(右)、鄭有美主演的恐怖、懸疑片,兩人在劇中飾演一對夫妻。(圖/hoduent IG)

法國熱拉爾梅奇幻影展主要參選的電影幾乎以恐怖、懸疑、奇幻為主,南韓驚悚恐怖片《鬼魅》曾在2004年奪得大賞,時隔20年,韓國再度以李善均主演的《鬼夢遊》拿下該影展大獎,而主角李善均卻已逝世,這份遲來的禮物引起影迷淚崩。

演員李善均生前擁有多部影視作品,包括《我的大叔》、《寄生上流》等,他輕生逝世後,一度傳出是因為不堪高達至少100億韓幣(約台幣2千5百萬)的違約金而走上絕路,事後卻被韓媒踢爆此為假新聞,業界人士也出面分析解釋道,「目前為止沒有演員會因爆發醜聞而被求償違約金」,再次提醒大家假新聞的存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田慧振失去李善均23天「戴上戒指悄悄上班」 完美狀態讓外界心疼


李善均獲美國影評人協會追授「特別獎」 3部代表作發光影壇


奉俊昊帶領「半個演藝圈」大前輩替李善均抱不平 要求公開真相!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