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2 | 今日新聞

童年超慘!女星幼年媽癌逝 爸工廠倒閉欠債

童年超慘!女星幼年媽癌逝 爸工廠倒閉欠債
麗小花(中)以選秀節目冠軍出道,童年生活經歷波折,媽媽癌逝、爸爸工廠倒閉欠債。(圖/麗小花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從胡瓜主持的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拿下百萬冠軍的麗小花,經過一年半的等待推出首張台語專輯《天就要光》,在參與選秀節目前,她原本一句台語都不會講,直到比賽期間努力學習,才把台語練好。麗小花回憶起追夢以來非常不容易,小時候媽媽就癌逝,爸爸接著工廠倒閉欠債,家裡被貼上「封條」,讓她從原本的公主變成落難千金。

麗小花會喜歡唱歌,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加上從小就羨慕電子花車女郎在台上表演的感覺,所以就立志要當歌手,無奈的是,媽媽在她小學6年級那年罹癌,「我剛開始叛逆期,不懂什麼是生離死別,就會覺得很氣,那時候自己不懂事」,她回憶起媽媽叫她出門買東西,結果她用不耐煩的口氣回:「為什麼都只叫我?」於是媽媽叫哥哥去買,她轉身走上樓,就躲在樓梯間痛哭,「我很想關心媽媽,但我不知道怎麼去愛,好後悔,沒有跟媽媽好好告別。」

童年超慘!女星幼年媽癌逝 爸工廠倒閉欠債
▼麗小花推出新專輯《天就要光》。(圖/麗小花提供)

童年超慘!女星幼年媽癌逝 爸工廠倒閉欠債

麗小花媽媽走後,原本在大陸經商的爸爸也出事,她放學回家看見家裡的大門,被貼上封條,要被法院法拍,幸好後來爸爸有借到錢,家裡才暫時留了下來,只是爸爸一個人扛起家計,也沒有讓生活富裕的她跟兩個哥哥,感受到「沒錢」,事後她透過爸爸後來再婚的越南阿姨才知道,「爸爸經濟壓力很大,真的有想不開過,但看到三個兄妹,就捨不得,還是咬著牙撐過去」。

如今麗小花靠著自己努力終於圓夢發唱片,她始終遺憾沒有讓媽媽聽見自己的歌,提到媽媽她仍立刻掉下眼淚,她分享前一陣子去算塔羅牌,想問看看「我出這張專輯,媽媽有什麼話想說」,結果老師翻出來竟說:「我算不到,媽媽沒辦法講話。」這才讓麗小花嚇到,因為老師事先不知道媽媽已經過世,但老師有說:「媽媽一定是很開心。」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樂天女孩捲私接活動風波!孟潔、陳伊都是被告 發文洩心情


黃明志4年前開唱遭毀約!還被反咬誹謗 判決出爐「雙方都敗訴」


「小虎隊師妹」李之勤暴瘦5公斤!55歲狀態曝光 遭張克帆大爆料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