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8 | 今日新聞

哄睡抱嬰畫面曝光!謝盈萱突喊:育兒不容易

哄睡抱嬰畫面曝光!謝盈萱突喊:育兒不容易
金馬影后謝盈萱錄製《誰來晚餐15》新春特別節目,還體驗人生首次的哄睡抱嬰經歷,直呼:「育兒真的不容易!」(圖/公視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金馬影后謝盈萱日前登上《誰來晚餐15》2024新春特別節目擔任嘉賓,陪伴大家歡度除夕夜。為了換取與民眾共進一餐的機會,謝盈萱竟擔任起一日褓姆,體驗人生首次幫小孩洗澡、哄睡的經驗,讓她不禁直呼,「沒想到這麼不容易。」

《誰來晚餐15》推出2024新春特別節目「明星來敲門:打工換食去」,並邀請到有「劇場女神」之稱的雙金影后謝盈萱擔任節目特派員,親自上街尋找願意帶她們回家的家庭,交換彼此的生命經驗。近年來,她在影視戲劇中詮釋不少個性鮮明的角色,以精湛的演技獲得金馬獎和金鐘獎雙金肯定。

哄睡抱嬰畫面曝光!謝盈萱突喊:育兒不容易
謝盈萱走進市場,被好多民眾認出來。(圖/公視提供)

看似在螢幕前大方奔放的謝盈萱,其實私底下的個性低調又害羞,不太知道該怎麼面對攝影機和人群,對於開口要求陌生人帶自己回家用餐感到十分艱難,這次來到新北市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以及板橋的國慶黃昏市場,讓謝盈萱格外緊張,一度想要逃離戰場,「我最怕跟長輩聊天了,你們(節目組)還找了一個長輩有夠多的地方,我一定會避開長輩的啊!這是一種本能的逃生機制。」

所幸,謝盈萱找到許多願意受訪的粉絲,最後順利拜訪兩位粉絲馨瑩家與宛霖家。有趣的是,謝盈萱藉由幫忙家事來換取共進一餐,意外擔任起一日褓姆,嘗試人生第一次幫小孩洗澡、換尿布、吹頭髮、擦乳液以及念睡前故事,還不小心被小孩吐出來的漱口水噴到臉上,讓沒有育兒經驗的她直呼:「一開始接的時候知道不容易,但沒想到這麼不容易!」

哄睡抱嬰畫面曝光!謝盈萱突喊:育兒不容易
謝盈萱笑說,長輩多到讓她一度想要逃離戰場。(圖/公視提供)

在用餐過程中,謝盈萱得知其中一位粉絲曾有抗癌經歷,是靠著親友們的支持與照顧才得以撐過來,也讓謝盈萱分享自己家族的情感,假日時常有親戚拜訪,但青春期害羞的她總是不知如何應對,只能躲起來,「我的叛逆在於我很不喜歡家裡隨時都有不太熟的長輩來,然後我就會關在房間裡面不出去。」

對於本次擔任節目嘉賓的經歷,謝盈萱開心表示:「我之前是沒有機會可以完全踩進去人家的世界,看到一個生活的小片段,讓我很期待看到他們教育出來的下一代會是什麼樣子。」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雙金影后謝盈萱搶先戴數位多屏時代新鏡片 視覺順暢不卡卡


謝盈萱看王淨劇本傻眼 瞬間被迫認老「該演她媽媽」


謝盈萱金馬頒獎又變哏圖!還原「5后出包」真相 冤喊:不是演的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