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5 | 今日新聞

《囍事》換角祕辛全曝光!原班底竟有周潤發

《囍事》換角祕辛全曝光!原班底竟有周潤發
周潤發(左圖)原本要演《家有囍事》,但檔期撞到無法拍攝,周星馳(右圖中)救火演出,還被監製黃百鳴(右圖左)酸:「獅子大開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采昌)

[NOWnews今日新聞] 經典喜劇片《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在台上映,掀起一股港片懷舊潮,也陸續爆出當年選角祕辛,監製兼主演黃百鳴曾透露,該片三兄弟原班底,本來是他和周潤發、林子祥一起演,但中間發生各種狀況,只好臨時加入周星馳演出,黃百鳴直言:「他獅子大開口(片酬)。」

《囍事》換角祕辛全曝光!原班底竟有周潤發
黃百鳴(左起)、張國榮、周星馳在《家有囍事》中演出「常家三兄弟」。(圖/采昌)

黃百鳴曾上節目接受吳君如訪問,當年聊到《家有囍事》三兄弟班底多次換角事件,黃百鳴透露一開始定案人選是,大哥林子祥、二哥黃百鳴、三弟張國榮:「最初是妳當男人婆,我演娘娘腔!誰知林子祥房子燒了,那麼找誰呢?就找我舊搭檔周潤發了!怎麼知道他已經吃了對家茶禮,還要跟我對著幹呢!」透露周潤發當時因接演《我愛扭紋柴》而無法參演。

《囍事》換角祕辛全曝光!原班底竟有周潤發
香港正宗賀歲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張曼玉(左)與周星馳(右)在片中飾演相愛相殺的歡喜冤家。(圖/采昌)

最終找來周星馳演出三弟「常歡」,黃百鳴直言是因為沒有退路了:「給了很貴(片酬)被迫用他!他獅子大開口,但是我們要開工!」據悉,當年星爺片酬約200萬港幣(約新台幣783萬元),最終他開出800萬港幣(約新台幣3132萬元)片酬才願意演出,但《家有囍事》當年收穫4899萬港幣(約新台幣1.9億元)票房,刷新了當年香港票房紀錄,最後創造出雙贏局面。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周星馳「死不扮娘娘腔」吳君如氣炸 《家有囍事》角色洗牌真相曝


周星馳《家有囍事》天價片酬曝!即興表演「打飛李麗珍」笑翻全場


王晶開拍《笑傲江湖》挨轟毀經典 林青霞東方不敗換周星馳女郎演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