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5 | 今日新聞

被譽為電音教授!fish.the驟逝享年53歲

被譽為電音教授!fish.the驟逝享年53歲
fish.the黃凱宇被譽為「電音教授」,日前驟逝享年53歲。(圖/ fish.the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知名音樂人fish.the(黃凱宇)曾獲得第3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被譽為「電音教授」,近日傳出他離世消息,享年53歲。連陳珊妮也不捨發文哀悼,「好難過..喜歡的音樂人....R.I.P...」

黃凱宇的弟弟日前在社群透露,黃凱宇已於10日過世,「希望他的朋友們能夠記得,他的某場表演,某段旋律,某個畫面,某句言語⋯⋯。」黃凱宇一生奉獻給電子音樂,大學時期就在夜店開始擔任 DJ,可稱得上是「台灣電子舞曲第一世代」。

被譽為電音教授!fish.the驟逝享年53歲
fish.the黃凱宇被譽為「電音教授」。(圖/ fish.the臉書)

1999 年黃凱宇與 DJ @llen、林強、林志堅、曹子傑等合著《電子舞曲聖經》,更在侯孝賢的電影《千禧曼波》中與林強一同創作配樂,並獲得當年的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近年黃凱宇攜手製作人柯智豪、鄭各均,將電子音樂與台灣廟宇音樂融合,組成團體「三牲獻藝」,憑專輯《八仙》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當時還帶著宮廟頭飾走紅毯。黃凱宇驟逝,鄭各均也在臉書上發文悼念,「Fish.the 黃凱宇 1970.9.2 - 2024.2.10。台灣電子先鋒,長不大的中年中二,總是一起弄沒人聽電子音樂,掰啦,大家會記得你。」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56歲男星鄭啟泰「腹瀉送醫」驟逝!未婚妻悲痛:2天前才答應求婚


曹佑寧往林青霞臉上塞麥 還原金馬爭議畫面「陷入黑洞爬不起」


金馬男星李鴻其熱戀《浪姐3》女星!鬆口想婚曝「私下甜蜜互動」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