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不怕被告還翻供!陸博主為錢爆五月天假唱

不怕被告還翻供!陸博主為錢爆五月天假唱
五月天去年遭大陸博主「麥田農夫」質疑假唱,近來該博主自爆其實音源根本沒有確認真實性,引起討論。(圖/相信音樂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五月天去年底時衰捲假唱風波,在上海開唱時遭大陸音樂博主「聲理學」、「麥田農夫」質疑對嘴,還因此驚動大陸相關政府部門介入調查,而目前調查結果尚未出爐,沒想到眼看事件已經暫時告一段落,爆料的「麥田農夫」在影音平台「嗶哩嗶哩」,提到當時鑑定五月天假唱的影片,賺了人民幣1萬9500元(約台幣8.5萬),而這支影片根本沒有確認過音樂是否正確,且他自己屬於民間個人,鑑定結果甚至不具備法律效力,根本不怕被告,瞬間引發眾怒。

「麥田農夫」近來在影音平台發出影片,影片中提到五月天假唱鑑定一事,他坦言自己拿音源去鑑定時,沒有確認音源真實性,直呼:「雖然可以用更多直拍比對,但會大大增加工作量。」接著提到法律責任,他以自己是素人為由,認為鑑定結果不具法律效力,而且有朋友建議,能以話術規避對法律的風險,如果提供給自己的是替換的、剪輯修改的,那錯就在提供者,撇清所有的責任不說,他還提到,光是五月天的影片,就讓他賺進人民幣19500元。

不怕被告還翻供!陸博主為錢爆五月天假唱
▼麥田農夫在影音平台提到五月天事件,提到當時的音源根本沒有確認真實性。(圖/翻攝微博)

不怕被告還翻供!陸博主為錢爆五月天假唱

影片曝光後引起熱議,許多人紛紛發文討論,提到:「連擴大樣本進行鑑定分析都嫌工作量大,這種情況下樣本品質不一、真假難辨,有什麼資格非要給別人下定論啊,做所謂的鑑定影片又不對結果負責」、「這個人說話前後矛盾,不尊重別人也不尊重自己」。而身為另一位引起風波的當事人「聲理學」,則是在微博發文,認為是粉絲們斷章取義,他解釋,麥田農夫的意思是鑑定的歌手太多,沒有辦法保證每一個音源是否被音源提供者篡改過。

不怕被告還翻供!陸博主為錢爆五月天假唱
五月天去年捲入假唱疑雲中。(圖/相信音樂提供)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3月熱唱/張清芳南台灣開唱!鄭中基生日攻蛋 五月天邀五迷團圓


五月天阿信單身多了「爸爸」身分!正妹女兒心疼 王冠下承受壓力


陳綺貞遭前東家控侵權!反咬鍾成虎疑偽造簽名 哽咽吐害怕心情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