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4 | Wow!NEWS

白冰冰籌備3年、耗資6000萬籌拍《天知道》 拍攝期間要翁家明戒女色

演藝圈大姊大白冰冰斥資6000萬拍攝的8點檔大戲《天知道》即將開拍,今(14)日特別選在五股賀聖宮玄天上帝座前舉行點燈祈福儀式。製作人白冰冰特別率領主要演員翁家明、方文琳、呂雪鳳、林義芳、倪齊民、葛兆恩(寶弟)、胡子萱等人團拜。新戲即將開拍,白冰冰也直呼壓力超大,她表示,從3年前開始就有壓力了,要籌備拍這部戲,光是編劇都己換到第三代,而工作人員也換了一批,甚至於因為戲裡武打場面多,也特別找來擅長拍武打戲的導演,換了全新團隊後,大家壓力都大。
在點燈祈福儀式上,白冰冰特別感謝拍攝《天知道》過程中遇到的貴人,謝謝全台玄天上帝宮廟的主委到場支持,特別謝謝人稱「百億董娘」的賀聖宮宮主王美雲,全力支持拍攝《天知道》。王美雲欣慰終於有人要籌拍玄天上帝的故事,這是第一部這麼大規格拍攝的神明戲,玄天上帝會保佑大家拍攝順利,播出收視長紅。

白冰冰也特別提到自己跟玄天上帝的淵源,有一天她去拍實境節目,場景有顆樹的盆景,她叫人移開,移開後下面有很多蚯蚓,她請人掃乾淨,結果拍完她人就不舒服,上吐下瀉,「後來我聽說這樹已經幾十年多,我移開沒有先打個招呼。」當場有個工作人員拿一個護身符給她,「我一戴上,就全身大汗,吐出一口全是黑色的,整個人虛軟,但馬上人就好了。」.護身符是工作人員戴很久的,上面的字都已褪色,是過世阿嬤給他的,他也不知是哪位神明?問了媽媽才知道上面是「玄天上帝」。

白冰冰想著要去跟玄天上帝道謝,但不知可以去哪?結果她回家沐浴焚香後,有人來按鈴,有朋友要她快開門,她帶了玄天上帝的宮主王美雲來找她,「宮主聽說這是我家,只是過來打個招呼,我馬上不管已經晚上了,就趕過去拜拜。」

《天知道》演員卡司陣容堅強,白冰冰透露所有演員都是經由玄天上帝擲筊同意才挑選的,她也透露3年前就己和江宏恩、郎祖筠談定演出,但籌備3年才開拍,跟他們的檔期撞期,不得不換人選、其中靈魂人物玄天上帝由翁家明飾演、方文琳則飾演韻律舞老師,白冰冰透露兩個角色都有4、5個人選,最後是玄天上帝擲筊選的;這是翁家明第一次演神明戲,也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方文琳。她並說:「很對不起江宏恩,一直都選定他,但要開拍的時候才發現時間不行,我就去擲筊,結果江宏恩變成翁家明,三個聖杯,祂選的人 。」
3年前就選定的角色除白冰冰外,就是在劇中扮演反派的倪齊民和勇奪世大運銀牌的跆拳國手胡子萱,日前倪齊民還笑問白冰冰戲何時開拍,因為他已經等了3年,且已經拍完3部戲。倪齊民今天也說:「我的護身符就是玄天上帝。」

翁家明第一次演神明戲扮玄天上帝,被問有沒有禁忌?他說:「我今天懷著敬畏的心,都不敢亂講話。」劇中方文琳和倪齊民有感情糾葛,翁家明轉頭也問白冰冰:「我們會有感情戲嗎?」白冰冰即笑回:「我們不能有感情,你是我的神呢!」她並要翁家明拍攝期間要戒女色,那陣子也不要有房事 ,喊話請俞小凡忍一忍。
《天知道》也有不少新人演員加入,除了胡子萱外,還有葛兆恩(寶弟)、廣告美女張耘芝、童星出身的許瀞蔆等。為了能更完美的呈現劇中角色,新人演員已開始準備工作,與導演一起讀本,並為了劇中的打戲開始接受武術訓練,天天練功練到身上瘀青,腳扭到都不喊苦。葛兆恩為了拍戲從去年的90公斤已瘦 到80公斤,離目標還有2公斤,白冰冰特別透露:「我已經請他練6塊肌,劇中會有洗澡戲。」

白冰冰拍攝《天知道》是靠自己出錢出力,預計拍攝4個月,共30集,每集60分鐘,她期許有更多玄天上帝的宮廟和朋友可以來共襄盛舉,「台灣長久以來都是長壽劇,一集2個半小時預算不到100萬,我們一集60分鐘就要200萬,期許可以改變一下台灣的電視生態。」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