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1 | Wow!NEWS

2023簡單生活節增新陣容 張震領桂綸鎂、張孝全、許如芸和鳳小岳現場「說」給你聽

即將在12/2、3舉行的 2023 簡單生活節秉持著「Everything Is Possible」的理念,隨著時代與科技演進,每一屆的簡單生活節均有不同的巧妙設計,讓前來現場的觀眾在身心靈上都能獲得不同的滿足,今年除了有40組以上的音樂演出,更特別的加入了「說書」舞台,由張震領軍,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如芸與鳳小岳都會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現「聲音」轉化的迷人之處,這也是張震在推出《格事話》有聲書之後,首次登上舞台公開說故事,有劇劇多年的深硬功底,光是一句話就能「說」出不同語法、不同表情,到時現場的詮釋令人期待。不止說書,音樂舞台當然不能少了難得的限定組合演出,乱彈阿翔 feat. 孫淑媚、生祥樂隊 feat. 米莎及劉柏辛Lexie feat. YELLOW黃宣還有LINION feat. 關詩敏這四組前所未見的組合也將有不同於各自表演的精彩之處等待觀眾來發現。2023年的簡單生活市集則集結了日常會接觸的物品及其人體五感的「聽、 嗅、視、味、觸」感受於其中,此次加入了不少與科技有關的攤位,其中新品牌CUBE更是將科技時代會接觸到的手機APP使用及對於追求「簡單」的精神體現在攤位設計中,讓每位前來的觀眾都可以更細緻地感受到科技融於生活的便利與美好。

九月份與糯米糰鼓手洪峙立一起推出《格事話—另一種格林童話》有聲書的張震,即將在2023簡單生活節上首次公開「說書」,他說:「小時候常常聽廣播劇、相聲,現在常常聽各種說故事的podcast。我一直認為聲音的養分是很重要的,接觸更多的聲音是一個能讓自己舒服的角落。」如同音樂的聲響,人的聲音加上故事情節的起伏,同樣在聽者的心裡會留下深刻的痕跡,「對於身為演員的我而言,在沒有肢體、沒有攝影機的幫助下,怎麼樣讓聲音能有更多的聲音表情,能讓聆聽的人看得見你說話時的表情,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體驗。比方說「遠方有一座很高的山」,怎麼樣可以把這簡單的一句話能讓遠方的遠表現出來,而山又是多高的山呢?」這些對張震來說都十分有趣並且是新奇、奇妙的,他也同樣希望前來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可以體會到「聲音」碰撞後所產生的反應。講起作有聲書說故事的起因,張震笑說:「有聲的緣分起於拍攝電影《刺客聶隱娘》的時候,侯孝賢導演希望我們演員們能夠在拍攝結束之後大家一起去各個學校唸文學給學生聽,侯導認為我們去唸文學可以讓學生們對於文學有更多的熱情。很棒的一個想法,不過大家都太忙,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實現。我覺得侯導的想法很棒,那我們就用另一種形式來貼近吧!《格事話》有聲書就這樣開始啟動了。」同時他也推薦故事「穿長筒靴的公貓」,因為故事安排有趣,感覺就像生活的縮小版,「說書的時候在切換人物的時候也是很有趣的聲音表演,有點擬人化又帶寫實。」不僅自己說書、結合音樂,張震找了好朋友們一起來製作有聲書,12/2,3連續兩日的說書舞台他同樣找來了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如芸和鳳小岳一起,帶來精采可期的大明星說小故事。到了晚上,則會有純華語音樂Party,每年開賣票券就直接秒殺的「華語金曲之夜」,特別為了簡單生活節企劃華語銀曲之夜、及華語銅(同)曲之夜等DJ時段,歡迎大家一起來跳舞!

圖/StreetVoice街聲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