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3 | Wow!NEWS

海陸奇緣!任戰車下士遇偶像鄧麗君勞軍零距離交談永難忘

台語歌壇又添生力軍,個個大有來頭,新人李偉誠推出單曲《為你守護》,經過人生上半場的歷練,渾厚有情的歌聲令人驚艷!李偉誠有嘉義電腦之父之稱,80年代由經營電腦補習班開始,從一個暑假就有600位學員,一路蒸蒸日上,到接任電腦公會理事長,承辦市政府「數位落差-民眾上網計畫」,每年造福5000人次的嘉義市民學習上網,至今三十數載,受惠民眾十來萬人,功在鄉里,因而受封嘉義電腦之父美譽!李偉誠開啟人生下一頁,師事名師洪少凱,出道曲即由恩師洪少凱所做,李偉誠感恩說:「對我意意非凡!」被問及是否有歌壇偶像?他豪不假思索說是已故台灣之光鄧麗君(Teresa Teng),還揭開不為人知與鄧麗君的小秘密,原來李偉誠服役時,鄧麗君到單位上勞軍,他興奮鼓起勇氣跟偶像近距離聊了幾句,讚心中之神好親切,讓他如沐春風,「永遠懷念她!」

嘉義電腦之父李偉誠,除了電腦補習班事業,也加入華碩電腦成為直營經銷商,在台北設立瑞漢科技有限公司,專攻筆記型電腦,年營業額達2~3億元,事業有成!在步入歌壇前,他也曾任嘉義市明日之星歌藝協會理事長,對於越唱越有勁,他鼓勵大家說:「人生三分之二歲月投入打拼事業,再歌再舞能有幾年?追逐快樂不是放任,彩繪自己不負此生。」分享人生不留白的生活哲學!

而提到學歌的緣起,他笑說真是「誤打誤撞」,形容「有如小白兔誤入叢林,卻發現桃花源」,李偉誠曾經被邀請加入合唱團,那時他不經意說,「感覺男生唱合唱團很娘」,這句話卻在好友圈中「炸鍋」,被合唱團麻吉們押頭加入,「為了賠罪我只好毅然決然入團,以身相許!」自此在心中植入了表演的驛動,直至發歌出道,可說是頗為「傳奇」,他也特別感謝恩師洪少凱,「讓我唱歌技巧大幅精進,還被網羅展開演藝事業!」。

至於和國寶鄧麗君的「奇緣」,李偉誠提及,當兵時在台中清泉崗,服海軍陸戰隊役,「那時我直屬戰車營,擔任戰車射擊手兼下士車長。」因為他非常喜愛鄧麗君,對她的歌如數家珍,是心目中的第一女神,稱兩人間的交流是一輩子的「傳家」記憶,「當天鄧小姐穿著陸戰隊迷彩服,頭戴鋼盔,淺淺一笑很迷人。」她恰好坐在李偉誠負責的戰車鋼板上,讓他臉紅心跳,鼓起十足勇氣才敢問候,問她這次來多久,她親切回答:「只有兩天,但是看到你們很開心喔。」李偉誠感慨,這麼好的一個女生,太早離開了,「四十幾年了,只有她的獨照,沒有合照,而且照片在多次搬家過程中也遺失了。」只能長存心中,也藉由偶像砥礪自己,在歌唱路上真誠演唱、用心交流!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