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4 | Wow!NEWS

賀軍翔傳愛偏鄉、為孩子點燃生命之火

一年尾聲將至,隨著節慶熱鬧氛圍越來越濃厚,我們能看見許多家長為孩子挑選全新的衣物和鞋子,讓他們在歡樂的節日氣氛中能穿得美觀又保暖。然而,有一群偏鄉孩子仍穿著舊衣服、破損的鞋子,待在髒亂與蟲咬的屋子度過寒冬,過節對他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奢望。

一年最溫暖的聖誕節即將到來,今天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持續發起的第39屆的「點燃生命之火」記者會,特別邀請賀軍翔擔任愛心大使,傳愛偏鄉。記者會上愛心大使賀軍翔提到許多偏鄉地區的孩子因為照顧者不在身邊,往往出現小孩照顧小孩的現象,這些孩子瞬間要逼著自己長大。升格為二寶爸的他,一想到這些孩子承受他無所想像的辛苦,便感到十分心疼。與此同時,他更談到與親朋好友一起「團購」集資做愛心的經驗,希望每個有餘裕的大好人們都能號召親友「團購愛心」,一起「出錢、出力、出愛心」。因為你付出的500、1000元,都能夠幫助到每個偏鄉孩子、偏鄉家庭的未來。

此外,他更分享成為二寶爸後的心路歷程,並於現場與偏鄉孩子們動手裝飾聖誕相框,讓他們放上自己最想天天看見的珍貴回憶。賀軍翔:「當爸爸之後更能體會孩子真的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值得我們所有的愛和投資,所以要邀請大家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送愛到偏鄉,點燃孩子的新年新希望。」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也親臨記者會,身為基金會頭號志工的他致詞時提到,「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持續多年,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也沒有停歇,持續為偏鄉弱勢兒少募集愛心。「點燃生命之火」已持續39屆,每年持續幫助超過390個地區、2000個以上的偏鄉兒少安心長大,也累積很多支持我們的善心民眾,每年到了年底時主動到中國信託詢問捐款事宜,令我們非常感動。陳副董事長也藉此暖心故事拋磚引玉,希望更多的大好人們可以贊助小小愛心,一點一滴積沙成塔,讓偏鄉弱勢兒少可以有一個紅包、一桌暖心的年夜菜,度過即將到來的年節時刻。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調查結果發現,偏鄉兒少長期因照顧者的缺席或是年邁等原因而使得「食衣住行」等日常都不太令人安心,有的甚至被迫扛起家務,「育樂」成為奢望。過去十幾年來兒盟偏鄉傳愛專案藉由「點燃生命之火」善款的挹注,一方面透過經濟補助、寒暑假的物資箱資助到年節的年菜紅包,希能維持他們基本生活穩定;另外並透過社工的定期家訪、校訪、社團、營隊活動的提供、城市交流、職業體驗......等服務,攜手學校一起陪伴孩子身心、擴大孩子視野。但這樣的工作光靠兒盟是不夠的,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齊心響應,捐款500元就可以幫助弱勢孩子添購保暖設備,讓他們在寒風中不再受凍、捐款1500元就可以幫助孩子的學習費用,讓他們弭平落後穩定就學、捐款3500元可以幫助孩子過年餐桌上有魚有肉,讓他們過個溫飽年。 點點滴滴的愛心都是偏鄉孩子生活的力量和希望。

圖/黃忠正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