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9 | Wow!NEWS

鄭中基登小巨蛋開唱萬人齊慶生 金曲連發一圓歌迷等待7年心願

情歌王子鄭中基睽違七年再度來台,今天晚上於台北小巨蛋舉行「Fragments of Wonder 鄭中基世界巡迴演唱會2024 台北站」,時隔七年,便以滿場氣勢回歸,此次不僅成功「回台復仇」,以完美嗓音連唱多首經典歌曲,一圓歌迷多年心願,恰逢生日,更與歌迷一同慶生,開場便開心高喊:「我回來了!抱歉讓大家久等!你們真的選對日子來了,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天能在小巨蛋跟大家一起度過,就是我最大的禮物。」現場萬人齊聲獻上祝福,讓他感動不已,更不忘感謝歌迷支持,暖心表示,謝謝每一位觀眾成就這場演唱會,一開始真的很緊張,怕票賣得不好,結果首場售票當天下午便決定再加場,你們真的很厲害!你們才是老闆!

演唱會以「帶大家重拾歡樂,進入驚喜且歡樂的世界」為主題,並傳遞人類適應力相當堅強,即使環境艱辛仍能從中獲取正能量,無論是呼應演唱會視覺,如叢林般的舞台設計、服裝或視訊,每個細節彷彿都充滿能讓觀眾拾起的快樂小碎片,引人入勝。開場藉由大屏幕的奇幻視覺效果,宣告與鄭中基的音樂旅程正式啟航,他從高台上帥氣登場,為大家演唱〈搬屋〉、〈別愛我〉、〈絕口不提愛你〉三首經典歌曲,一字一句深情演繹,喚醒觀眾刻骨銘心的愛戀記憶,此外,他也帶來〈許願樹〉、〈因為你不是我〉、〈我代你哭〉,以簡單、溫暖的吉他旋律,引領觀眾進入另一個純粹又耐人尋味的音樂宇宙,他表示,自己喜歡寫簡單的歌,簡單的旋律與編曲最耐聽,但也最難唱!金曲連發不只讓大家聽得過癮,也大展現他令人著迷的好歌喉。

此次歌單不僅特別為台灣歌迷演唱許多國語歌曲,他也開玩笑表示,結束前兩站巡迴後,聽見了一些歌迷的心聲,有人覺得一開始還沒進入狀況,但想聽的歌都唱了;有人則覺得喜歡的歌放在後面,讓他們不能提早離開,他開玩笑說:「我沒想過有人看演唱會要提早離開,所以今天選了一首大家非常陌生的歌,讓大家上個廁所,順便想一想該留下還是提早走。」此番話引起全場大笑,緊接著他演唱全新國語歌曲〈答案〉,讓台灣歌迷首聽現場版,相當開心!

為了更貼近歌迷,此次也特別打造左右延伸台,拉近與大家的距離,演唱至〈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時,鄭中基背起烏克麗麗,自彈自唱,以專屬他獨特的Style重新詮釋這首歌,配合活潑、可愛的視訊效果,為演唱會注入活力與歡快氛圍,他說道:「這次會選烏克麗麗,是因為過去為了讓女兒對音樂產生興趣,特別學了幾個和弦,今天就把整首歌學來給大家聽,希望大家都能對我產生興趣。」寵粉無極限的他,更多次走下觀眾席,讓台下歌迷興奮不已,此次演唱會,處處可見鄭中基對台灣歌迷的誠意,也讓大家留下難忘回憶!

圖/黃忠正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