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三星傳媒

2025台灣燈會桃園接棒 歡迎大家來趣桃

(記者劉芯/桃園報導) 2024 台灣燈會於(10)日在台南舉行閉幕儀式,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率領市府團隊到場,在交通部林國顯次長見證下,從台南市政府接下台灣燈會的燈籠信物,象徵燈會的傳承與接棒,也代表著桃園市接下 2025 台灣燈會的重責大任。

2025台灣燈會桃園接棒 歡迎大家來趣桃

相傳伏羲女媧皆為人頭蛇身,同為龍祖,在大部分的古籍描述的圖像中,也多具有龍蛇一體的意涵;古神話相傳人類即在伏羲與女媧的共同掌理下,生生不息,繁榮茂盛。藉此神話寓意,在閉幕儀式上,桃園市政府特別邀請即將成真火舞團進行表演,火焰舞蹈者將捕捉甲辰龍年和乙巳蛇年神獸的神韻,化為藝術之舞,將象徵龍年交棒蛇年,展現龍蛇一體的意象;而這世界唯一的台灣「龍蛇」火舞表演在臺南夜空中綻放,讓這股躍動的能量於2025年在桃園繼續演繹,茂盛桃園,利用火的韻律串聯起兩地燈會的銜接,送龍迎蛇,如伏羲女媧般福澤後世,也代表著神龍將2025年化身為神蛇降福桃園,照亮台灣燈會。

2025台灣燈會桃園接棒 歡迎大家來趣桃

蘇俊賓副市長表示,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圓滿閉幕,台南深厚的文化底蘊讓燈會精彩豐富,明年台灣燈會將在桃園舉辦,一棒接一棒,棒棒精彩,桃園為國門之都,對於吸引國際觀光客參與台灣燈會有足夠的信心。桃園在多元的發展背景下,匯集了客家、閩南、眷村、原住民、新住民等不同的族群,是一個擁有豐富多元文化與信仰的城市,並持續推動多元文化的永續發展,桃園更是產值3兆全台第一的產業都市,明年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辦,將會是一個兼容並蓄與多元融合的國際盛典。

2025台灣燈會桃園接棒 歡迎大家來趣桃

周柏吟局長表示,2025台灣燈會辦理地點將以原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場館空間為基礎,從 A19 站向外延伸,並串聯周邊的兒美館、樂天桃園棒球場及青塘園等區域,整體預計布展面積約 20 公頃。在今年的桃園燈會市府規劃了親子互動燈區與沈浸式體驗設施,也帶入桃園的宮廟文化,請到神尊、月老到現場賜福,獲得不少民眾好評。2025 台灣燈會希望打造室內燈區與室外主燈相互配合的設計模式,桃園市政府將利用過去世客博「台灣館」會展中心、未來科技圖書館的「世界館」室內展廳及結合樂天棒球場等地進行多元體驗的燈區規劃,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賞燈體驗。

台灣燈會將於2025年再次點亮國門之都桃花園,桃園市政府將會盡最大的努力,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所有的國內外參觀者,也期待透過台灣國際級的大型節慶活動台灣燈會,讓更多人看見屬於桃園特有的多元文化、產業與美景,也讓世界看見台灣,2025 台灣燈會在桃園歡迎大家一起來趣桃。(圖/觀旅局提供)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