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7 | 上報

北富銀積極反詐 攜手警局深入各地社區 號召上千鄉親響應反詐

北富銀積極反詐 攜手警局深入各地社區 號召上千鄉親響應反詐

台北富邦銀行致力打擊詐欺,呼應行政院「金融機構全國368走透透」反詐行動,攜手各地警察局走入社區,至各地鄉鎮舉辦共16場防詐宣導活動,總計參與民眾近千人,有效幫助鄰里居民提升防詐意識,拒絕詐騙陷阱、避免財產損失。

北富銀表示,詐騙防制已成為當前台灣社會最重要的議題,儘管各界持續宣導,卻仍時有民眾及長者被常見手法所騙。深入了解後會發現,許多受害者接觸外界資訊的管道有限,也很少看電視及新聞,不了解詐騙典型特徵,也不清楚有疑慮時該如何查證及求助,一旦遇到詐騙份子就很容易誤入陷阱,因此,持續性的社區宣導是整個社會防詐行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北富銀積極反詐 攜手警局深入各地社區 號召上千鄉親響應反詐
台北富邦銀行防詐宣導活動從安平、淡水一路舉辦到台東達仁鄉、屏東新埤鄉等社區部落,為全民防詐奠定基礎。(北富銀提供)
以守護客戶及民眾資產安全為使命,北富銀與各地警察局合作一系列防詐宣導活動,從熱鬧的台南安平、新北淡水市區,到台東達仁鄉、屏東新埤鄉等社區部落,運用輕鬆有趣的心理測驗,讓民眾自我檢視是否為易被騙的體質並分享阻詐實例,在寓教於樂中帶入防詐觀念,幫助國人提高詐騙免疫力。北富銀專業又活潑的分享贏得與會者熱情回應,紛紛表示受益良多,為全民防詐行動奠定良好基礎。

新北淡水分局在宣導活動中也提醒民眾,日常務必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接到陌生人或久未聯繫的親友來電時,要聽清楚是否有「穩賺不賠、保證獲利、飆股、零風險」等常見詐騙關鍵字,只要感到疑慮就要立刻掛電話,不讓對方繼續操控情緒,並且趕快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肥羊。

北富銀積極反詐 攜手警局深入各地社區 號召上千鄉親響應反詐
台北富邦銀行與各地警察局密切合作,積極搭建阻詐防線,守護民眾資產安全。(北富銀提供)
近年來網路及電信詐騙案件不斷增加,為提高打詐效益,北富銀自2018年起即領先同業成立專責單位金融安全部,統籌全行洗錢防制及詐欺等金安相關業務,不僅對全體行員實施專業識詐培訓、強化關懷機制,更善用科技開發「鷹眼模型」,攜手行政院打詐辦公室、刑事警察局、金管會、北市警察局及33家銀行同業發起「鷹眼識詐聯盟」,透過警銀合作有效防堵詐欺犯罪。北富銀已於11月13日針對第二波20家聯盟行舉行鷹眼模型導入專案說明會,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可陸續落地運用。聯盟行均表示,「鷹眼識詐聯盟」的成立,建立一個交流的平台,銀行間不再是僅有競爭的關係,藉由聯盟的平台建立彼此對模型或偵測態樣的分享,共同以科技力肩負金融機構之社會責任並彰顯價值。

展望未來,北富銀除了持續精進詐騙偵測技術,投入產學合作培育專業人才,以帶動金融產業金安能力的升級,也將繼續深入鄉鎮社區,發揮金融職能落實反詐宣導,為守護台灣民眾的資產安全貢獻心力。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