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5 | 上報

政大社科院30周年院慶 永慶獻大禮! 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

政大社科院30周年院慶 永慶獻大禮! 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

為慶祝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30周年院慶,政大社科院於15日舉辦「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揭牌暨啟用典禮」與「政大社科院30周年院慶─社會正義與永續發展研討會」慶祝活動。活動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楊婉瑩等重量級貴賓皆親自蒞臨。

永慶獻大禮 盼打造人才培育重鎮基地


活動以「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揭牌暨啟用典禮」揭開序幕,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致詞時特別感謝永慶房產集團,從公益出發與政大社科院攜手合作,創造產學合作的新典範。自2020年雙方展開產學合作後,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全面深化房地產研究;也開展產創永慶聯名講座、校園記者公益產學合作計畫,回饋學子產業資源,年年都有具體成果。隨著今日「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的全新啟用,見證永慶與政大以公益出發的創新產學合作邁向嶄新一頁。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表示,政大社科院追求社會正義、分配正義、居住正義的理念,跟永慶「不炒房、不賺差價」、「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公平合理的房產交易平台」理念相當一致。全新的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將會是推動居住正義、促進永續社會的新起點。不僅以居住正義的角度持續深化,也擴及社會問題的關懷,相信能夠匯入更多產官學的力量,關懷更寬廣的社會議題、也培育更多學子,為社會的正向發展發揮更多影響力。孫慶餘董事長更特別致謝國立政治大學前副校長趙怡,為雙方的合作奠定堅實基礎,才能開展出後來諸多的產學合作成果。

政大社科院30周年院慶 永慶獻大禮! 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親自蒞臨,見證永慶房產集團攜手政大社科院展開公益產學合作新篇章。(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政大社科院30周年院慶 聚焦社會正義和永續議題


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後的首場研討會,聚焦社會正義與永續發展議題,並邀請到產官學界重要專家學者與會,展現出社科院和永慶房產集團,與社會脈動相呼應、帶動社會成長的企圖心。研討會邀請到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財政部政務次長李慶華、環境部政務次長施文真、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副主委呂建德、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游適銘;政大社科院前院長,現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主任楊松齡教授、前院長江明修教授、前院長莊奕琦教授,以及橫跨社科院不同系所的諸多教授共襄盛舉。

永慶房產集團表示,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翻新工程的正式竣工,標誌著永慶和政大的公益產學合作展開新的一頁!永慶除了繼續推動居住正義,也希望將企業力量,擴及到社會的更多面向上。未來會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社會注入更多善的力量。

政大社科院30周年院慶 永慶獻大禮! 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
國際會議廳全新落成後的首場研討會,聚焦社會正義與永續發展議題。(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最新消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