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ACN newswire

SAP與NVIDIA攜手加速推動全球企業應用生成式AI

客戶可利用 NVIDIA AI Foundry 和全新NVIDIA NIM的大型語言模型 (LLM)
釋放SAP雲端解決方案中業務數據的潛力

香港, 2024年3月19日 - (亞太商訊) - SAP和NVIDIA宣佈擴展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協助企業客戶加速在 SAP雲端解決方案和應用中發揮數據和生成式AI的革命性力量。

雙方現時正合作建置和交付SAP商業AI,包括在 SAP Joule數碼副駕 (digital copilot) 以及SAP雲端解決方案和應用中,加入由SAP生成式AI中心支援的可擴展、為特定業務而設的生成式AI功能。SAP生成式AI中心不僅促進業務相關、可靠和負責的商業AI,還提供多種大型語言模型( LLM large language models) 的實時存取功能。

作為SAP將生成式AI直接建置到為全球企業營運解決方案之計劃的一部份,是次合作旨在幫助企業客戶大規模採用生成式AI。SAP將利用NVIDIA的生成式AI foundry服務,針對特定領域場景而對大型語言模型進行適當微調,並使用全新NVIDIA NIM微服務來部署應用。SAP和NVIDIA預計在2024年底前推出這些整合新功能。

SAP 首席執行官柯睿安(Christian Klein)表示:「企業客戶希望借助尖端科技產生真正的商業價值。SAP策略的核心是通過如今次與NVIDIA般的戰略性技術合作,在業務中充份發揮AI的潛力和把握AI帶來的機會。大規模地交付AI能力是 NVIDIA的專長,而這將有助SAP加速轉型,並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優質的雲端服務。 」

NVIDIA始創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勳表示:「SAP坐擁企業數據的金礦,這些數據能夠轉化並定制生成式AI工具,協助客戶實現業務自動化。 NVIDIA將與SAP攜手,將定制的生成式AI帶到全球數千家由SAP支援營運的企業中。」

利用業務數據和生成式AI,深化客戶洞察

SAP和NVIDIA計劃攜手將生成式AI集成到SAP雲端解決方案中,包括最新的SAP Datasphere版本、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和 RISE with SAP。

SAP計劃利用NVIDIA的生成式AI foundry服務 (包括NVIDIA DGX Cloud AI超級運算、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和NVIDIA AI Foundation模型) 在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中建置更多生成式AI功能。這些新功能旨在成為SAP為客戶開發和部署生成式AI的基礎,並預計將於SAP AI Core 和 SAP Datasphere 的生成式AI中心提供。

其他生成式AI項目包括:

-- Joule 數碼副駕的全新功能:Joule可以利用NVIDIA和SAP建置的檢索增強生成(retrieval-augmented generation RAG)功能,該功能可部署在領先的超大規模雲端服務商或SAP的雲端環境上。作為一款自然語言生成式AI數碼副駕,Joule通過自動化處理耗時的任務和快速分析關鍵業務數據,幫助客戶釋放業務潛力,提供更具智慧及個人化的體驗。

-- 利用SAP S/4HANA Cloud、SAP SuccessFactors 和 SAP Signavio的創新應用案例:SAP和NVIDIA正在探索20多個生成式AI應用案例,以幫助企業整合資源、簡化並加強數碼化轉型。 其中包括在SAP S/4HANA Cloud中通過智慧發票匹配,從而自動化企業資源計劃的生成式AI功能; 利用SAP SuccessFactors改善人力資源應用; 以及加速從SAP Signavio獲取全新的生成式AI洞察力,以更好地處理業務建議並優化SAP的客戶支援流程。

-- 利用SAP Datasphere統一AI數據源:基於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 建置的SAP Datasphere,能將企業場景中語義豐富的SAP數據與第三方數據進行集成和總覽,幫助客戶更快速地適應市場變化,作出更高效、更明智的決策。 借助SAP Datasphere,客戶可以輕鬆地利用AI和機器學習模型,取得高質量的數據架構。 為了加速SAP Datasphere的聯合機器學習能力 (FedML),NVIDIA和SAP正在為數據科學家提供更便捷的數據存取途徑,並利用NVIDIA加速計算平台和NVIDIA AI Enterprise數據科學軟體,如NVIDIA RAPIDS,提升機器學習的工作負載性能。

-- 利用大型語言模型處理ABAP程式設計語言:為協助開發人員編寫特定領域的語言代碼,SAP計劃使用NVIDIA AI foundry服務來協助微調大型語言模型。這將基於SAP利用生成式AI模型來協助開發人員通過公司的ABAP Cloud模型和SAP Cloud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模型使用ABAP。

NVIDIA AI Enterprise賦能SAP雲端解決方案中的生產級生成式AI

一旦模型準備就緒,SAP計劃將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包括NVIDIA NIM推斷微服務和NVIDIA NeMo Retriever微服務,部署到SAP雲端解決方案中。

NVIDIA NIM將用於加速和最大化SAP基礎架構中的推理性能。 借助NVIDIA NeMo Retriever微服務,SAP計劃增加RAG功能,使生成式AI應用能夠更安全地存取SAP軟體上運行的數據,從而提高準確性和洞察力。客戶可在SAP和第三方數據上使用RAG。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SAP與NVIDIA合作的資訊,請觀看NVIDIA始創人兼首席執行官黃仁勳在GTC上的主題演講重播。

關於 NVIDIA

自1993年成立以來,NVIDIA一直是加速計算領域的先驅。 1999年NVIDIA發明GPU,極大推動了PC遊戲市場的發展,重新定義了計算機圖形技術,並開創了現代AI的新時代,推動著各行業的數字化轉型。 NVIDIA現已成長為一家全棧計算公司,其數據中心規模的產品正在重塑行業。 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關於SAP

SAP的策略是協助各行各業、不同規模的公司營運精益求精,成為可持續的智慧企業。作為企業應用軟件的市場領導者,全球87% 交易收入都與SAP® 系統相關。透過我們的機器學習、物聯網(IoT)和先進的分析技術,SAP幫助客戶業務轉型為智慧企業。我們為用戶和企業提供深入的商業洞察,促進協作能力,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SAP將科技簡化,使企業能以最適宜的方式運用SAP軟件。藉由端到端應用程式和服務,SAP 協助全球 26 個行業的客戶持續獲利並不斷創新及對社會作出改善。透過全球客戶、合作夥伴、員工及意見領袖的網絡,SAP致力讓世界運轉更卓越,讓人們生活更美好。如需了解更多SAP資訊,請瀏覽https://www.sap.com/hk。

本文件包含前瞻性陳述,即對未來事件的預計、預估或其他陳述。 這些陳述基於當前的預期、預測和假設,而這些預期、預測和假設均受到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影響,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和效果存在重大差異。有關這些風險和不確定因素的更多資訊,請參閱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包括但不限於20-F 表格中 SAP 2023 年年度報告內的風險因素部分。

© 2024 SAP SE。
版權所有。SAP與文中所述的其他SAP產品和服務,以及其各自的標誌,均為SAP SE在德國及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註冊商標。請參閱https://www.sap.com/copyright以了解其他商標資訊及通知。

此新聞稿由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SPRG)代SAP發放。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
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 (SPRG)
邱澤勤(Chak Yau)
電話:2114 4340 / 6073 3645
電郵:chak.yau@sprg.com.hk
傳真:2114 0880

崔駿宏(Andico Tsui)
電話:2114 4346 / 6902 3831
電郵:andico.tsui@sprg.com.hk
傳真:2114 0880

如要查詢更多資訊,請聯絡(只限傳媒): 曹偉強先生,SAP香港企業傳訊,+852 2539 1947,benson.chao@sap.com

請在此瀏覽我們的私隱政策。Copyright 2024 ACN Newswire.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