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01 | 中央社

遠傳攜手文策院共組影視基金 助攻台流國際化

遠傳電信今天宣布攜手文策院共組影視娛樂基金,在文化部長史哲的見證下簽署影視產業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與多個國際娛樂集團推動台灣原創內容,共同將本土影視內容推向國際舞台,力拚內容產業鏈國際化。

遠傳電信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共組影視娛樂基金。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受到國際串流平台進入台灣、疫情影響,民眾娛樂和觀影習慣加速改變,影視內容需求增加,單純擴充片量不足以抓住觀眾眼球,獨特用心的內容才是決勝關鍵。

她進一步說,遠傳friDay影音除了投入韓劇、韓綜,在既有基礎下,遠傳「以投代購」力挺本土原創影音內容,年初更與資深製作人柴智屏和霹靂國際多媒體合組米神國際,打造本土內容;今天再下一城擴大本土內容投資與文策院共組影視娛樂基金,並將結合國際娛樂集團的資源,讓台灣的原創影音走向國際。

近期陸續見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宣示加碼投資台灣原創內容,史哲表示,業界的行動證明「文創法」修法確實有助於為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引進活水,在網路基礎設施布建完善的今日,電信業者的投入,更能讓台灣的網路高速公路上,有更多台灣原創內容的奔馳,他也期盼在電信業加大對內容產業的投資下,能與更多跨國業者合作、逐步健全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提升台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文策院鼓勵電信業者投入文化內容產業,除了藉由本身的資源,也能透過電信業者擁有的會員數據資料,拓展更多的市場與商機,完善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幫助台灣文化內容產業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