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3 | 中央社

徐旭東讚台灣零售業展現衝勁 SOGO將加速店鋪創新

百貨週年慶接力開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對比各國經濟蕭條,台灣零售業僅受小小影響,「代表我們有衝勁」;他強調,加速店鋪創新勢在必行,並以「抓癢」比喻符合顧客需求的重要性。

百貨週年慶旺季到來,遠東SOGO週年慶業績目標新台幣120億元,成長1%以上,全年營收拚500億元。

徐旭東今天出席遠東SOGO 36週年慶造勢活動致詞表示,今天氣氛實在是first class、一流,今年SOGO在週年慶花很大功夫,週年慶還沒開始,力量已比以往幾年都大,對比世界各國經濟蕭條、零售低迷,SOGO、台灣零售業僅受小小影響,「代表我們有衝勁」。

今年SOGO找來Line Friends助陣,徐旭東表示,「要讓顧客不只上Line,還要喜歡你」,為此SOGO展開改裝,而百貨裝潢很辛苦,因(為)不能影響顧客太多,目前大部分已改裝完畢,推升業績彈跳;他強調創新重要性,「我們是一個innovative company」。

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加速店鋪創新勢在必行,國外店舖亦同,目前國外共3家店,而國外每個地區民情不同,像是越南、阿拉伯等,都需抓到符合他們的創新。大巨蛋SOGO CITY也會「特別創新」,至於是否要華麗,他強調,重點在mix,要符合顧客需求,「這邊癢要幫他抓一抓,不能抓過頭,又不能不抓」。

大巨蛋SOGO CITY第一期14家餐飲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幕,且部分店舖將營業至半夜,SOGO看好與鄰近松菸誠品、松山文創園區發揮互補效益。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