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美官方參展中國進博會 官媒:中美經貿合作亮點

美國政府第一次於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設官方展館,聚焦食品、農業,中國官媒報導強調,農業是中美經貿合作一大亮點,另還有逾200家美企參加這次展會,規模創有史以來最大。

第6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5日上午於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開幕,展期至10日。

新華社今天以「美國最大參展團來華參加進博會」為報導標題指出,農業已成為中美經貿合作一大亮點;另引述美國媒體評論強調,「進博會被視為全球參與者對中國市場及其增長前景有堅定信心的證明」。

報導提到,美國政府首次率領來自愛達荷州、喬治亞州、國家級農?品協會、農?品出口商等17家參展商赴會;在這次展會上,美國參展企業逾200家,來自半導體、醫療器械、新能源汽車、美妝等領域,這是進博會史上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美國參展團。

報導指出,美國第一次設立國家級展館,聚焦在農食主題,農業已成為中美經貿合作一大亮點,2022年中美農?品貿易額突破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大關,美國對中國農產品出口達420億美元。

報導引述上海美國商會會長鄭藝的意見表示,在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的時候,美國「最強進博參展團」到中國,這突顯了美中兩國經貿的空間感和豐富性,見證兩個超大經濟體間的交流加速度。

上海美國商會、美國農業部合作參展,在進博會開設美國食品與農業館,這是美國政府首次設立官方展館。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昨出席美國食品與農業館開館活動。

勃恩斯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僅代表美國政府表達,很高興來到上海參加進博會,這也展現了美國對於美中關係的承諾;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多次表示,「我們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我們尋求推進美國和中國間的雙邊貿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