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3 | 中央社

美國升息疑慮再起 亞股走勢分歧

由於投資人仍擔憂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再度調升利率,在重要的美國通貨膨脹數據在本週稍晚公布前,亞洲股市今天收盤走勢分歧。

法新社報導,上週接連有聯準會決策官員示警,為了讓物價漲勢獲得控制,可能有必要繼續升息。這使得原本看好美國升息循環已到盡頭的投資人樂觀情緒減弱。

此外,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0日預言通膨將再度升溫,還說ECB至少在「未來兩季內」都不會開始降息,引發投資人更加擔憂全球利率居高可能持續更久。

相關消息10日在亞洲股市引爆賣壓,但當天美國股市在科技股勁揚帶領下收高,為今天亞股表現提供一些支撐。

不過,由於投資人堅定聚焦將在本週稍晚公布的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零售銷售數據,使得亞股漲勢有限。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小漲0.1%,香港股市勁揚1.3%,上海股市收高0.3%,台北和雅加達股市也收紅。但首爾、雪梨、威靈頓、曼谷和馬尼拉股市收低。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