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2 | 中央社

馬雲擬減持1000萬股?阿里高層:一股都未出售

阿里巴巴集團合夥人、首席人才官蔣芳今天表示,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一點都沒有減股。她說,「馬雲一股都沒有出售」。

此前陸媒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網於當地時間14日披露兩份144表格,顯示馬雲家族信託全資擁有的英屬維京群島公司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擬於11月21日出售阿里巴巴創始人股份,均為500萬股美國存託股份(ADS)。

按美東時間11月15日阿里巴巴每股87.07美元計算,馬雲這次減持股票,市值8.707億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元)。

第一財經報導,蔣芳在阿里的內網發文指出,該申請設定在若干前置條件下可以選擇是否出售阿里巴巴股票。這一訊息卻被理解成馬雲馬上要拋售阿里巴巴股票,是一種誤解。

蔣芳說,「外界炒作他售賣巨量股票顯示了對阿里業務沒有信心,完全不顧這是一個長期計劃,以及他相信阿里業務會進一步增值而設定的較高售賣價格這兩個事實。」

蔣芳並指,「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於阿里巴巴的實際價值,他(馬雲)不會賣的」。

對於近期阿里巴巴要裁員2.5萬人的傳聞,蔣芳回應,「已經報警追究造謠者的責任,希望早點看到造謠者承擔責任。」

據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崇信也在該貼文下留言,指出阿里從開始到現在,一直面對各種質疑,各種挑戰。今天全球技術、商業模式快速迭代,對誰都是挑戰,但也是絕佳的機會。

他說,「我們只要以開放的心態,創新的思維,就有機會再創一個與眾不同的阿里。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