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盧超群:半導體景氣明年第2季可望回升 全年展望樂觀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今天表示,半導體產業景氣可望於明年第2季逐步回升,明年展望樂觀,但國際局勢變化劇烈,仍應謹慎看待。

鈺創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盧超群說,人工智慧(AI)是未來的大趨勢,是重要的工具,應用將日益擴大,導入個人電腦、手機等領域,將有助於人類更有智慧,及提升生活便利性。

對於明年產業景氣,盧超群表示,明年第1季仍是淡季,預期第2季景氣可望逐步回升,明年展望樂觀,不過國際局勢變化劇烈,仍應審慎看待。

盧超群同時說明鈺創明年參加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的重點,智慧、自主、連接及隱密是鈺創今年參展的主軸,將全面展示AI領域的布局。

盧超群指出,旗下帝(闊)的隱私保護臉部辨識和監控解決方案,利用差分隱私和量子安全的同態加密技術,實現安全匿名的追蹤,而不會危及身份或公共隱私,再度獲得CES創新產品獎。

鈺創旗下鈺立微電子將展示一系列IC、次系統和軟體設計,滿足整合更多感測器和處理中大型系統的需求,協助客戶落實創新產品。

鈺創旗下鈺群則推出USB Type-C E-Marker傳輸線控制晶片EJ903W,支持在USB Type-C電纜和連接器上進行雙向數據傳輸,可符合AI所需的超高速傳輸、高性能電纜線需求。

鈺創則將於CES展示RPC DRAM、LRTDRAM、車用記憶體及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加值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解決方案。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