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KKBOX母公司掛牌 證交所董事會通過科科科技上市案

證交所公告指出,KKBOX所屬母集團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今天由證交所董事會通過上市案,將以KKT-KY的名稱、代號6950在台掛牌上市。

根據科科科技的公開說明書,KKCompany在2022年的營收新台幣29.4億元、每股盈餘(EPS)1.71元。主要收入來源分為音樂串流、多媒體科技、雲端智慧等3大事業體,對應產品線為KKBOX、KKStream與Going Cloud,占比分別為78%、21%、0.63%。

觀察KKCompany股東結構,日本電信公司KDDI持股45.1%,為最大股東、新加坡政府主權基金(GIC)持股16.8%,其餘還有宏達電、中華電、台灣大、趨勢科技等集團在內。

科科科技客戶遍布亞洲,台灣營收占比44.9%,其次是日本的43.32%,香港為11.32%。

KKCompany指出,創立起點始於自有品牌KKBOX,在3G時代以音樂串流科技,讓線上聽音樂不再遙不可及,4G時代由於頻寬的擴展,線上傳輸不再侷限於音樂格式,集團發展出影音串流技術,進而成為日本領先影音OTT服務與技術提供廠商,集團自有的串流技術於影音平台的應用也更加成熟。

KKCompany進一步說,集團也看到萬物聯網的機會,除了讓內容的傳播載體多元化,更洞察今後都是數據為王的年代,透過鑽研串流技術與雲端科技,及因應使用者數據而產生的搜尋、推薦、預測等應用需求所開發的演算法,成為現在的雲端影音科技集團。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