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藍委稱「信賴金融」養網軍 公股銀駁斥非事實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稱,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全國總督導卓榮泰坐鎮,多名公股銀行首長組「信賴金融」養網軍。公股行庫指出,當事人表態從未幫總統候選人輔選,立委所述並非事實,同時,公司對員工政治立場一向予以尊重。

王鴻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在現場舉出照片、影片等事證表示,「信賴金融」的群組確實存在,而群組中就有卓榮泰。卓榮泰回應,請王鴻薇不要因為選情危險,惡意攀咬,胡亂指控,應回歸選舉正道,接受選民檢驗。

王鴻薇指出,群組中包括前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等人,還有兆豐、彰銀、一銀人員。對此,彰銀表示,經詢問相關當事人,皆表示加入群組為私人社交行為,與銀行無關;一銀指出,詢問相關當事人,皆表態從未幫總統候選人輔選,立委所提一事並非事實。

合庫金控則表示,公司對員工政治立場一向予以尊重、並不過問,對員工於公務時間外參與政治活動,同樣予以尊重;同時,公司各項人事晉用、升遷、獎懲等管考,不因員工的政治立場,而有不同差別待遇。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