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家樂福拚展店500家 王俊超:不排除任何形式合作

統一集團今年5月正式併購家樂福,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今天表示,現階段先著重內部體質調整,同時展店計畫不停歇,目標展店至500家店。對於後續繼續併購可能,他則說,不排除任何機會與形式的合作。

家樂福旗下頂級超市Mia C’bon金門太湖店今天舉行開幕儀式,王俊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公平會今年5月有條件通過統一併購家樂福,對於統一集團是否賦予家樂福任務,王俊超表示,集團理念是永續共好,包含對本地農民、客人、夥伴皆是,明年將投資新台幣10億在提升員工薪資福利與店面舒適度,「董事長(羅智先)很在意,他認為沒善待員工根本別想做生意」。

後續營運展望方面,王俊超表示,除了增加福利外,由於近兩年突發狀況導致的財損須先提列應對,如此未來包袱變小「可走的更好」,且有更大空間做以前做不了的事情,目標展店至500家店,包含家樂福超市每年至少15家、Mia C’bon一年兩家,而後者主要開在百貨公司、outlet。

根據統計,家樂福今年淨增加至少15家店,目前全台總共335店,包含246間超市、22間Mia C’bon、67間量販;其中,Mia C’bon毛利最高,因進口商品占比高且特殊品項最多。

王俊超表示,併購後先著重內部體質調整,且展店計畫並進,盼3年後包含楊梅大倉完成重建,「可以真正回到以前光景」,相信「規模會很不一樣」。對於後續繼續併購可能,他則說,不排除任何機會、任何形式的合作。

至於家樂福點數與統一集團串聯進度,王俊超說,與Open Point、icash Pay連結後可擴大生態圈,但系統複雜程度超乎想像,還有會計審核等,「需要一些耐心」。

家樂福先前估全年營收約新台幣900億元,對於何時營收可破千億大關,王俊超說,明年有戰爭等外在環境挑戰持續,但盡量努力,現在先從900億目標開始,相信規模經濟一到就會越來越好。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