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X市值大縮水 富達投資:比馬斯克收購時低71%

共同基金公司「富達投資」(Fidelity)數據顯示,社群平台X的市值已比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時低71%。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馬斯克2022年10月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2023年7月將平台改名為X。

而根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取得的文件,X控股(X Holdings)股東之一的富達投資,基於截至2023年11月底的資料針對X市值進行修正,表示自馬斯克收購以來,這個社群平台市值已降低了71.5%。

若以富達投資這份估計報告來算,X市價已降至125億美元左右。

X並未立即出面置評。

富比世(Forbes)將馬斯克列為全球首富,身價達2510億美元。馬斯克收購推特之後的頭一年,改名X的這個平台仇恨言論增多引發關切下,X月用戶數量下滑了15%。

且自馬斯克接手以來,X已裁減至少50%人力並放寬審查。2023年9月,歐洲聯盟發現,在大型社群網絡中,社群平台X出現假訊息的比率最高,進而向馬斯克提出警告。

除了用戶下滑、假訊息充斥,X還面臨著企業撤廣告的窘境。幾個大企業先前因不滿馬斯克為反猶陰謀論背書,紛紛撤走在X投放的廣告。

然而馬斯克不但不節制,仍在「紐約時報」舉辦的活動上向杯葛X平台的企業嗆聲,甚至用F開頭字眼向這些企業爆粗口。

他同時讓幾個先前因張貼不實訊息遭平台停權的用戶復權,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及右翼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