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神盾聯盟打造AI平台 施振榮現身站台

神盾今天舉辦聯盟Tech Day活動,董事長羅森洲表示,聯盟打造完整AI平台,將搶攻AI PC及車用市場,AI PC產品將於第3季開始出貨,並看好今年將是不錯的一年。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現身活動現場,為神盾站台。

羅森洲說,神盾3年前開始針對人工智慧(AI)平台展開布局,目前聯盟已建構包含感測器、傳輸及影像處理等技術。聯盟成員包括神盾、芯鼎、安國、安格、迅杰及鈺寶等。

羅森洲表示,神盾聯盟將致力研發水平化,並建置矽智財(IP)、軟體及硬體平台,將搶攻AI電腦(PC)及車用市場,其中,AI PC相關產品可望於第3季量產出貨。對於今年營運展望,他說,將會是不錯的一年。

施振榮擔任神盾董事,他今天出席活動為神盾站台。施振榮說,未來AI會遍地開花,發展過程中,談的都是典範轉移,從傳統垂直整合變成垂直分工,台灣廠商應在這生態的分工環節,取得國際領先的創新地位,掌握機會。

施振榮表示,台灣在晶片方面已扮演關鍵角色,而在晶片中有許多分工體系,神盾經過近年轉型,聯盟已自行成立一個垂直分工,共創價值、利益平衡。他並說,台灣對於人類物質文明已經做出貢獻,期待未來也能在科技與文化融合的精神文明有所貢獻。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