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中國商務部:外需疲軟 適時推出新政策

中國商務部官員表示,世界經濟復甦不穩、動能不足,帶來的外需疲弱成為影響中國外貿走勢的主因,將針對新形勢,研究儲備新的政策措施,適時推出。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今天在一版刊登商務部官員的訪談指出,外貿進出口涉及中國國內和國際兩個市場,鞏固外貿外資基本盤,首先要釐清國內外形勢。

商務部對外貿易司司長李興乾認為,當前世界經濟復甦不穩、動能不足,由此帶來的外需持續疲弱成為影響外貿走勢的主因。要充分正視外貿發展面臨的困難挑戰,但也要看到一些積極因素不斷集聚。

李興乾表示,其中新產品和新業態潛力充足,「新三樣」(電動汽車、鋰離子蓄電池和太陽能電池)、儲能產品等引領綠色低碳轉型升級的產品契合全球能源發展需要,跨境電商、海外倉(建立在海外的倉儲設施)等新業態蓬勃發展。

李興乾提到,中國商務部圍繞擴大跨境電商出口,將持續完善通關、稅收、外匯等方面政策,提升監管便利化水準,助力企業降本增效;並且支持跨境電商綜試區、行業組織和企業等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經貿合作。

他表示,中國商務部將會同各地方各部門持續落實好已提出的各項穩外貿政策,同時針對新形勢新任務,研究儲備新的政策措施,「適時推動出台」,助力外貿企業降本增效。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