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美降息預期退燒、中國經濟前景不看好 亞股走勢分歧

全球市場今天再度經歷低迷的一天,亞洲股市走勢分歧,因為投資人普遍認為由於通膨居高不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3月降息的預期將不會實現。

法新社報導,北京方面缺乏有意義的措施來提振中國經濟,加劇投資人的挫敗感,如果排除COVID-19疫情期間,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2023年經濟成長創30年多來最慢增速。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分析師卡崔爾(Rodrigo Catril)表示:「強勁的美國零售數據是證明聯準會政策指引相對於市場預期更加謹慎的另一個證據。」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澆熄投資人對歐洲央行有望提前降息的希望,她示警預計今年夏季之前不會採取此類舉措。

評估美國經濟前景的聯準會褐皮書帶來一線希望,這份報告顯示,儘管最近幾週經濟狀況基本上保持不變,但美國企業對利率下降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日經225指數微跌0.03%,雪梨、新加坡、威靈頓、馬尼拉股市都小幅收跌。但首爾、台北和雅加達股市都收漲。

香港和上海股市近期下跌後,吸引投資人逢低買進,今天終盤收漲。昨天中國公布疲軟的經濟成長數據後,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繼續拖累市場情緒。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