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9 | 中央社

林百里:廣達今年全面AI化 龍年要當龍頭

代工廠廣達今天舉辦尾牙旺年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人工智慧(AI)時代已經來臨,「沒有AI我們就不做了」,不只個人電腦(PC)、伺服器要導入AI,車用電腦更要AI化,廣達今年將全面AI化,龍年還是要當龍頭。

林百里於開場致詞指出,去年一年很精彩,「因為AI時代已經來臨了」,廣達準備很久,從2016年開始準備,去年得到最好的機會與成果。由於AI需求非常暢旺,廣達很多訂單源源而來,去年整年業績和獲利長紅。他在現場特別鞠躬感謝員工努力打拚,為公司全力以赴,做出好成績。

林百里說,「去年已經過去了,我們趕快把它忘記,今年更加努力,要乘風破浪」,乘風是乘著AI的大風,破浪是排除萬難往前進,「今年是龍年,我們還是要當龍頭」。

他強調,廣達今年要全面AI化,「沒有AI我們就不做了」,不只個人電腦(PC)、伺服器要導入AI,車用電腦更要AI化,今年全部靠AI做各種應用,廣達有AI製造、AI醫療與AI移動駕駛,AI應用才是市場所需要的,才是廣達價值所在,廣達要創新解決方案和價值。

林百里指出,日前有報導指出,廣達是年輕人最喜歡加入的公司之一,「這個比漲停板還重要」,廣達需要更多菁英和年輕人加入,讓廣達更壯大,這是他今年的希望。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2023年他覺得很緊張刺激,從去年初開始,2022年延續的壞事還沒去掉,就看到新的刺激,像是以哈戰爭等很多壓力,多虧員工花精神打破僵局,廣達去年雖然營收稍降,但利潤卻能夠維持。

梁次震說,進入2024年,雖然景氣等很多壓力仍在,「可是我們夢想是無窮的」,因為有AI,很多產品都會關注AI,今年廣達「還要變出很多A出來,讓我們變成A+公司」。

廣達今天旺年會參加人數破萬人,席開超過千桌,邀請告五人、家家、任賢齊等藝人表演,總獎金超過5000萬元,最大獎為現金30萬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