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0 | 中央社

房市欠佳壓力大 王健林1年來拋售10座萬達廣場

中國媒體報導,曾是中國首富的萬達集團創辦人王健林,自2023年以來對旗下各個「萬達廣場」的出售腳步仍在持續,累計1年多來已出售了10座「萬達廣場」,以緩解萬達的資金流動壓力。

界面新聞報導,最新一座售出的「萬達廣場」交易是在今年1月19日完成。據中國工商登記網站資訊,「廈門殿前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原來的全資股東「珠海萬達商業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廈門金昇陽置業有限公司」為股東,法定代表人也同時變更。

報導指出,前述的「廈門殿前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是「廈門湖里萬達廣場」的管理單位,公司在2011年9月2日開業,隸屬萬達集團;至於接手的「廈門金昇陽置業有限公司」,則與萬達無關。

根據報導,在廈門「萬達廣場」之前,全中國已有多座「萬達廣場」發生股東變更。在2023年12月25日至30日的6天裡,位在江蘇太倉、湖州、廣州蘿崗、上海金山等4座「萬達廣場」被密集轉讓,均由「蘇州聯商」關係企業接手。經分析比對,這些企業事實上都是中聯基金旗下的公司。

報導直指,從萬達的角度來看,2023年至今已經轉讓了10座萬達廣場,可緩解萬達的資金流動性壓力。而目前正處於中國房地產「調整」週期,這兩年出售的商業資產眾多,但接盤者極少。而萬達旗下的「萬達廣場」卻能連續成功轉讓,顯示這些資產屬於「優質資產」。

這項報導提到,連續拋售「萬達廣場」,並持續推動與其他商業戰略投資業者的合作,「壯士斷腕」的王健林至少保住了旗下「萬達商管」繼續上市的火種。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