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8 | 中央社

吳東進不滿北士科土地開發延宕 新光金提3點回應

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今天批評,新壽2021年砸新台幣44.02億元得標北士科土地50年地上權,至今未動工,不動產管理如「小孩玩大車」。新光金回應,此案新壽有進行設計變更,待和地主台北市政府報告並取得同意後,將盡快開工。

新壽2021年10月砸下逾40億元得標2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土地50年地上權,總面積逾1萬坪,原先有意規劃為生技醫療產業相關的商辦大樓,吸引生技產業進駐。

吳東進今天指出,2021年11月仁寶電腦及康舒科技以81.98億元得標另一筆北士科園區土地50年地上權,新壽與仁寶先後取得北市科土地標案,但仁寶2023年2月9日已開工且已完成主要招商工作,新壽卻還在變更設計階段,至今連續壁都還沒做。

吳東進說,新壽取得北士科土地地上權租期為50年,現在已延遲動工,蓋好可能還要耗時5年,若順利完工且滿租,原先預估年租金可上看14.4億元,「從北士科的案子可看出,現在新壽不動產管理如小孩玩大車」。

新光金對此回應,第1,子公司新壽董事會有成立不動產管理委員會,不僅是針對北士科,新壽對每個案子均有仔細檢討。其次,北士科案為地上權案,新壽有進行設計變更,因地主為台北市政府,待和北市府報告、取得同意後會盡快開工。

第3,新光金說明,設計變更的原因在於,變更後可增加坪數及坪效,也考量預定有意要承租的業者,希望為業者量身打造出符合需求的設計。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