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29 | 中央社

日本豐田汽車將暫停出貨10車款 因引擎測試違規

日本豐田汽車今天宣布,因為集團內「豐田自動織機」生產的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過程中違規,因此決定暫停出貨受到影響的10種車款。

綜合「日經亞洲」(Nikkei Asia)、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由律師等組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供貨給豐田汽車的3款豐田自動織機(Toyota Industries)製造的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時出現違規。豐田自動織機的員工試圖使用與量產用不同的軟體,來調整馬力輸出測試的結果。

受到影響的引擎被用於豐田銷售至全球的10種車款,包含貨車Hiace、Land Cruiser等。豐田汽車已確認,量產的車款引擎符合馬力輸出測試標準,不過豐田汽車仍決定將暫停出貨10種車款。

另外,使用該種引擎的日野自動車、馬自達(Mazda)分別有1種車款將暫停出貨。

豐田自動織機社長伊藤浩一今天召開記者會致歉,並說明「測試過程應遵守的程序等並未充分得到協調」,進一步表示會重新與豐田建構溝通,並努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而豐田汽車對此發布聲明,對顧客與其他所有利益關係人深感抱歉。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