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經長:AI應用爆發 思考運用新技術協助產業轉型

經濟部舉行新春團拜,部長王美花表示,新的一年迎來地緣政治與立院新會期等考驗,她會盡最大努力陪伴大家把事情做好;此外,她也指出,台股今天創高顯示AI應用爆發,經部將思考如何運用新技術協助產業轉型。

經濟部今天下午舉行新春團拜,王美花致詞時表示,面對新的一年,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是產業最大的挑戰,此外,今天股市成績亮眼,顯示AI科技應用大爆發,經濟部會思考如何運用AI新技術協助產業,進行更好的轉型。

王美花也指出,今年有立院新會期、分散市場和地緣政治等挑戰,尤其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將有許多法案,會盡最大努力陪伴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

至於台糖梅花豬肉瘦肉精疑雲,王美花強調,截至今天為止,除台中市驗出單一盒檢體含西布特羅,其餘擴大檢驗706件樣品都沒有問題,大眾對台糖與台灣豬信譽仍具信心,且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第一件事情就是處理非洲豬瘟,養豬產業是在地事業,讓同樣來自鄉下的她特別有感觸。

她也開玩笑說,「經濟部是爐主」,工作即便遇到困難,還是會克服並完成,工作的難處也會激發潛能;「這些事情經濟部不做,大概也沒有人去做」,經濟部是一個很棒的團隊,勉勵大家延續經濟部工作文化。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