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輝達擠下特斯拉 華爾街股巿交易量稱王

晶片製造商輝達取代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成為華爾街交易量最大的股票,在榮登市值第3大美國企業後錦上添花,更證明人工智慧(AI)相關題材成為投資人焦點。

路透社報導,不過,如果輝達(NVIDIA)營收成長不符合投資人的高度期待,削弱華爾街受到AI樂觀情緒高漲而推升的一波漲勢,那麼輝達在日常股票交易中的巨大占比反而更有可能讓投資人受傷。

總部位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的輝達明天將公布季報,這是華爾街本週最受關注亮點之一。一些分析師認為,一旦沒有公布爆炸性成長,輝達股價今年大漲47%的趨勢恐遭逆轉。

在過去30個交易日中,平均每天約有價值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438億元)輝達股票易手,超越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Tesla)。同期特斯拉平均每天股票交易金額為220億美元。

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數據,特斯拉自2020年以來一直稱霸美股每日交易,單日成交金額近年來更多次站上350億美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