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日經產大臣:拍板補助7320億日圓興建台積電熊本二廠

台積電熊本廠JASM今天開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宣布日本政府決定支持興建二廠。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會後表示,日本政府已拍板補助7320億日圓興建二廠。

台積電今天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包括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及合作夥伴索尼和電裝株式會社高層皆出席參加,並有許多日本及台灣媒體採訪。

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致詞表示,來自國內外參與半導體產業的各方今天齊聚熊本縣菊陽町。對於數位化及去碳化而言,半導體是不可或缺的關鍵科技。他強調,為發展先進半導體,日本政府提供史無前例及大膽的協助,支持國內製造業基礎設施發展。

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在會後記者會告訴媒體,日本政府已拍板補助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8億元)興建二廠,至於二廠地點為何,齋藤健表示不方便透露。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熊本二廠地點距離一廠僅20分鐘車程。

對於補助台積電熊本二廠興建是否有條件,經濟產業省官員表示,熊本廠的晶圓要從日本供應商調度;間接材料也要從日本當地供應鏈調度50%以上。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