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追隨歐美漲勢 亞洲股市收紅

亞洲股市今天收紅,追隨部分歐美國家股市前一日的創紀錄漲勢。目前交易員除了對美國在今年展開一系列降息的樂觀程度日增,也正緊盯預計稍晚出爐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本週在國會聽證演說向國會議員表示,在抗通膨戰役持續之際,美國經濟仍維持穩健,他認為聯準會很快會轉向更鴿派的立場。這使外界對聯準會在6月首度降息的預期升高。

鮑爾表示,聯準會「可以、也將」開始降低基準利率,前提必須要美國經濟維持強勁、通膨持續下滑,且就業市場放緩。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麥斯特(Loretta Mester)呼應鮑爾這番談話,她也亟欲確保聯準會持續控制物價。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暗示可能從6月開始降息,為市場增添樂觀氛圍。

目前市場聚焦於美國預計稍晚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分析師說這將對市場造成重大影響。

交易商抓住了大西洋兩岸主要央行釋出的降息訊號,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同創新高,法國和德國股市也收在歷史新高。

亞洲股市今天接棒部分歐美股市的上漲行情。日經225指數今天小漲0.23%,或90.23點,收報39688.94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今天收漲0.62%,港股恒生指數也收漲0.76%。

雪梨、首爾、新加坡、台比、威靈頓、馬尼拉、孟買、曼谷及雅加達股市全數收紅。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