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鍾東錦爭取竹南園區設實驗高中 竹科管理局同意研議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出席「園縣市共好高峰會」,爭取竹科管理局在轄下竹南科學園區設立國立實驗高級中學,並表示只要園區點頭,要哪所學校,「我自然會想辦法」。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則回應,「管理局會研議」。

竹科管理局、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和新竹市、新竹縣和苗栗縣政府共同舉辦「園縣市共好高峰會」,今天在竹科登場,王永壯、鍾東錦、公會理事長李金恭、新竹市長高虹安和新竹縣長楊文科皆親自出席。

會中討論議題集中於交通和教育問題,鍾東錦說明,苗栗縣負債居全國第一、財政被列管,不過仍希望苗栗學生能夠受到平等待遇。

鍾東錦強調,以前到新竹念書,早上5時多就必須起床,搭6時多的車。苗栗學生要一大早起床,搭車到新竹念書,這樣並不公平,希望讓教育資源更均衡、公平。

鍾東錦提到,只要園區點頭,要哪所學校,「我自然會想辦法」。王永壯隨即回應,「管理局會研議」。

新竹縣政府也提案建議新竹市、新竹縣和苗栗縣能夠針對113至116學年度竹竹苗地區高中職增班規劃,以及3縣市學生高中就學需求趨勢,提出評估報告。王永壯表示,3縣市首長都相當重視教育,竹科管理局會全力配合縣市政府,向教育部爭取增班。

新竹市政府提案建議,將新竹市關新路延伸開闢至新竹縣公道五路段,以紓解竹東、竹北往返竹科交通壅塞問題,由相關單位執行。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