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市場關注美經濟數據和Fed會議動向 亞股走勢不一

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表現不溫不火,亞洲股市今天走勢不一。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週即將召開決策會議,投資人目光轉向可能會左右聯準會官員決策的經濟數據。

法新社報導,本週稍早公布超乎預期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並未動搖市場預期美國今年降息的樂觀心理,但分析師示警,今天稍後將公布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若超乎預期,降息預期心理可能將受到考驗。

分析師並指出,聯準會會議結束前,股市可能將狹幅盤整。

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官員將再度維持利率不變,但聯準會會後的聲明和利率展望將受到外界放大檢視。市場預期今年將3度降息,與聯準會目前的預估一致。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生產者物價指數通常不會引發顯著的市場波動。但鑑於投資人目前對通膨的疑慮,再出現一個超乎預期的經濟數據恐引發小小的震盪。」

美國今天還將公布零售銷售、失業救濟以及消費者信心等數據。

輝達(Nvidia)、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等科技股回跌,拖累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收跌。道瓊工業指數則是小幅收漲。

亞股投資人也抱持謹慎態度。

日股基準日經指數收漲0.3%,來到38807.38點。港股連續第2天收跌,恆生指數收跌0.7%,來到16961.66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跌0.2%,來到3038.23點。

至於其他亞股表現,新加坡、首爾、馬尼拉股市都收漲,雪梨、雅加達和威靈頓股市則收跌。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