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晶片供應鏈具挑戰 黃仁勳:台積電是最緊密夥伴之一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與國際媒體會面,他談到供應鏈面臨挑戰,並幾度表示「台積電應該是輝達最緊密合作夥伴之一」。

黃仁勳18日在輝達GTC大會主題演講發布新一代人工智慧(AI)晶片Blackwell B200 GPU,由台積電N4P製程代工。

他今天與採訪GTC的部分國際媒體會面,被問及輝達與台積電的合作,他直接回應,「台積電是我們最緊密的夥伴之一」,輝達在做的事情難度很高,「台積電表現非常出色」。

美中關係緊張,美國眾議院日前對Tiktok祭出禁令,國際媒體關心供應鏈問題,黃仁勳說,面對此挑戰,輝達必須確認兩件事,一是充分瞭解政策,二是「盡一切努力增強供應鏈彈性」。

他不諱言表示,供應鏈問題極具挑戰,一顆晶片架構產品有數萬個零組件,部分也是由中國製造提供,所有產業好比國防產業都面臨同樣難題。

他說,供應鏈問題需要各國際廠商相互協調,「台積電角色非常關鍵」。

他回應晶片供需問題表示,AI正經歷轉型,輝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台積電也會持續成長、一直成長,他們有很棒的技術、認真的員工,「在這波生成式AI浪潮上處於絕佳的位置」。

黃仁勳再次回應,輝達和台積電關係密不可分,應該還要更加緊密。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