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市場靜待Fed決策 亞股普遍收高、日圓續貶

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決策出爐前,美國股市連續第2天創紀錄收高,亞股今天跟隨漲勢大多走揚。

在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昨天罕見宣布升息後,日圓今天續貶。

法新社報導,市場廣泛預期美國貨幣決策官員將維持基準利率在20年來高點不變,投資人也正緊盯聯準會預測今年降息次數的利率意向「點陣圖」(dot plot)。

市場在今年初預測聯準會將降息6次之多,但美國近來公布一系列強勁的經濟數據,特別是指向通膨仍具黏性,已迫使投資人下修聯準會降息預期至3次。

這與聯準會去年12月的利率意向點陣圖預測一致。但外界擔心,決策官員可能被近來的經濟數據嚇到,導致今年只降息2次,或50個基點。

不過,華爾街投資人仍維持樂觀基調,科技股大漲帶動美國3大主要指數收紅,標準普爾500指數再創新高。

亞股方面,香港恆生指數小漲0.08%,收報16543.07點,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揚0.55%,收在3079.69點。

首爾、新加坡、威靈頓、馬尼拉股市均收高。雪梨、台北及雅加達股市則收跌。日本今天適逢國定假日「春分日」,股市休市1天。

在日本銀行昨天啟動17年來首次升息,並表示短期內不太可能再度升息後,日圓今天續貶。

日圓貶至164.7日圓兌1歐元,寫下2008年來最低水準;日本銀行與歐洲央行(ECB)的利率差仍過大。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