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瑞士央行調降1碼 已開發國家降息第一槍

瑞士央行瑞士國家銀行(Swiss National Bank)今天決議調降利率,為2022年6月以來首次降息,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個降息的主要央行。

法新社報導,瑞士央行今天表示,抗通膨之戰已經發揮作用,瑞士央行決議寬鬆貨幣政策,將主要利率調降1碼至1.5%,並自22日起生效,成為瑞士2022年6月以來首次降息。

前天召開決策會議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利率不變,今天集會的瑞士央行則宣布2022年展開快速緊縮循環以來,首次調整貨幣政策。

瑞士央行在聲明中說:「過去兩年半的抗通膨已經發揮效果,寬鬆貨幣政策才成為可能。」

「數月來,通膨已跌到2%以下,這在瑞士央行視為物價穩定的範圍。」

瑞士央行表示,根據該行預測,未來幾年通膨可能維持在這個範圍內。

僅少數經濟學家預期瑞士央行會降息,以提振受到瑞士法郎升值衝擊的產業。

根據瑞士金融通訊社AWP針對9名經濟學家進行訪調,7人預測瑞士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但有2人預估會降息至1.5%。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