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川普社群媒體公司股價暴跌21% 吐光上市後升幅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社群媒體公司今天披露虧損數千萬美元,並說未來將難以償還金融負債後,股價聞訊暴跌21%,吐光上週上市以來升幅。

路透社報導,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TMTG)在一份文件中表示2023年虧損逾5800萬美元,造成股價大跌。TMTG是川普創立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母公司,不到一週前才透過一起備受矚目的合併案借殼上市。

這家公司股價在3月26日上市時飆升,每股收近58美元,當時散戶蜂擁進場,包括川普支持者。然而今天披露的消息扭轉了這個趨勢,導致股價下跌13.30美元或21%,來到48.66美元。

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貝尼斯(Ross Benes)表示:「Truth Social價值被高估了,而此現實正拖累股價。由於這項服務沒有明確的收益途徑且營收不高,上市高峰無法持續。」

川普持有7875萬股股票,有望進帳一筆巨額意外之財,取決於股票價值。在上週股價最高點時,他的持股價值超過60億美元,但在這波拋售後,估值約為38億美元。川普在6個月內不得出售或轉讓股票,他試圖改變相關協議的任何舉動都很可能引發市場進一步拋售。

即使股價下跌,川普的社群媒體公司市值仍超過60億美元。近來上市的社群媒體平台Reddit市值為80億美元。

投資顧問公司Running Point Capital分析師舒曼(Michael Ashley Schulman)表示:「TMTG在炒作市場熱情方面有很大的起步,但距離成為X(Twitter)、Instagram、TikTok等平台真正具規模的社群媒體挑戰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