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放棄電動車 彭博:蘋果發展家用機器人

法新社今天援引財經媒體彭博(Bloomberg)報導指出,蘋果(Apple)工程師正致力發展家用個人機器人。數週前,這家iPhone製造商剛決定終止長達十年的電動車開發計畫。

彭博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蘋果正在開發一款機器人,它可在家中跟著人們走動並提供協助。

報導指出,這項計畫正處於起步階段,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將進展至一個蘋果開賣的商品。蘋果並未回覆置評請求。

總部位於加美國州的蘋果以iPhone與向用戶銷售數位內容和服務著稱,但也一直在另謀財路。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蘋果最近決定放棄電動車開發專案,長達10年的計畫就此劃下句點。

蘋果從未公開承認公司的電動車計畫,但多年來媒體持續外洩相關消息。

蘋果據報已將員工從關門大吉的汽車部門,移轉到人工智慧(AI)專案。

彭博報導指出,這項機器人計畫由蘋果硬體工程部門以及其AI和機器學習小組負責監督。

蘋果6月將在它矽谷園區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分析家已迫不及待要一窺蘋果在AI領域的進展。

全球各大科技公司,包括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Meta和亞馬遜(Amazon)在內,都在快速開發與部署AI商品。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