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蘋果5/3財報 市場關注電動車和生成式AI計畫

蘋果(Apple)將於5月3日公布財報,電動車和機器人計畫、iPhone在中國銷量、Vision Pro銷售狀況、生成式AI(Gen-AI)進展等議題,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根據官網訊息,蘋果將於美國時間5月2日下午(台灣時間5月3日上午)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3月底)的季度財報,屆時庫克(Tim Cook)將在線上回應法人提問。

蘋果電動車計畫是否告吹,外界高度關注。外媒5日引述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蘋果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Bloomberg)指出,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決定放棄電動車開發專案。蘋果從未公開承認公司的電動車計畫,但多年來媒體持續外洩相關消息。

彭博日前也報導,蘋果決定終止長達10年的電動車開發計畫後,致力發展家用個人機器人。

外界也聚焦iPhone在中國銷量,外媒在3月底報導,2月蘋果iPhone在中國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33%,2月是iPhone出貨量連續第2個月下降,這意味中國市場對iPhone需求持續下滑。

在iPhone於中國市場銷量放緩時刻,庫克3月下旬親自造訪中國,他表示,蘋果將繼續增加在中國研發投資,此外Vision Pro今年會在中國開賣。

庫克指出,中國是蘋果重要市場和關鍵供應鏈夥伴,蘋果持續加大對中國供應鏈研發和銷售投入。

全球科技大廠在生成式AI應用競爭激烈,蘋果相關進度也備受關注,庫克在2月底蘋果年度股東會上表示,蘋果計畫在今年稍晚公布更多關於使用生成式AI的計畫。

此外,蘋果是否在5月初推出新款iPad平板電腦,市場也高度期待。外媒報導,新款iPad Pro將搭載蘋果最新M3晶片,以及重新設計過的新版鍵盤Magic Keyboard和觸控筆Apple Pencil。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