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商情

蘋果Vision Pro傳明年出貨50萬台 宏達電股價沾光

蘋果首款MR(混合實境)裝置VisionPro傳出將於2024年1月初開始出貨,估全年出貨量50萬台,市場期待元宇宙商機起飛,宏達電(2498)近期股價沾光,看好此方向是未來趨勢。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分析師郭明錤在Medium平台發表文章指出,VisionPro這款穿戴裝置是蘋果2024年最重要的產品,目前正在量產,將在1月第1週開始大量出貨給蘋果,「蘋果最有可能在1月底或2月初發售VisionPro」。

郭明錤預估,VisionPro全年出貨量約50萬台,他說,若用戶對VisionPro的反應優於預期,有利強化「VisionPro是下一個消費電子明星產品」的市場共識。

針對蘋果將於明年推出最新MR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宏達電全球業務副總裁黃昭穎先前回應,證明這個方向絕對是未來趨勢,看好元宇宙是下一個世代的網際網路,越來越多人投入對整個生態系有很大的幫助。

他坦言,各家在元宇宙都還是處於投資階段,快一點的話,希望3到5年會看到成熟應用,而每年硬體、軟體都在進步,盼未來速度可以加快。

宏達電近期在台灣積極耕耘元宇宙B2B市場,繼日前攜手高雄市政府打造元城市互聯生活後,也宣布與國立屏東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等,透過5G及元宇宙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打造「教育元宇宙課堂」。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