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商情

台股頻創新高 朱成志:還有很多股票沒漲 不能被台積電1家公司扭曲掉

台股面對週二美股重跌,今天開低走高,終場上漲112.53點,以19499.45點再度改寫歷史新高。投信投顧公會副理事長暨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還有很多其他股票沒有漲,台股不能被台積電(2330)1家公司扭曲掉。

朱成志分析,現在台股最重要的推動力不是台灣本身,而是美股。現在全球瘋AI,台灣包括台積電在內,正好處在整個AI產業的核心,帶動台股上漲。

他引用經典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表示投資最美好的時期,就是黎明來臨之前。他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已經表態,接下來不會再升息,現在整個市場都在等什麼時候開始降息,準備帶動新一波資金行情。朱成志認為,在Fed真正降息前,最充滿想像空間;等到Fed真的降息,大家反而要小心。

至於台股頻頻創高,本週成功站上「萬九」大關並頻創新高,大家擔心高點已到,朱成志卻有不同解讀。他分析,台股集中市場指數是加權指數,目前台股總市值大約新台幣60兆元,但台積電1家公司的市值已經達19兆元,這波萬九行情,主要反映是台積電的大漲,但還是有很多其他股票沒有漲,台股不能被台積電1家公司扭曲掉。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