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商情

佳能企業加速AI光學產品出貨 獲日本大廠訂單

光學元件廠佳能企業(2374)今天表示,多項人工智慧(AI)光學產品出貨頻率在2024年陸續增加,其中透過AI鏡頭結合輝達(NVIDIA)AI平台運用於農業科技,接獲日本光學大廠訂單,且智慧城市AI鏡頭產品也陸續出貨。

佳能企業從全球最大數位相機製造商轉型,發展車載、牧場管理、智慧城市等多種AI光學應用,透過AI技術可提升各種產業效率及城市安全,去年下半年本業已轉虧為盈。

佳能發布新聞稿指出,新設立的越南工廠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運作,越南二廠有助於客戶訂單的生產規劃、提升公司營運,多項布局讓佳能樂觀看待2025年業績。

車載鏡頭系統方面,佳能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車載相關產品至日本車廠。在AI運用方面,日本客戶去年底發表即時AI系統,在輝達Jetson平台上運用AI鏡頭,能預測母牛分娩的正確時間,日系客戶已宣布將於今年陸續出貨。

另外,佳能在AI邊緣運算鏡頭及系統也有斬獲,日前於馬來西亞檳城導入智慧城市系統,透過AI鏡頭監視並運算車流,控制紅綠燈號誌的時數,確保車流量穩定,並逐漸拓展至馬來西亞其他城市;近期也將智慧城市系統導入多明尼加及其他國家。

在移動AI技術方面,佳能接獲德國交通集團訂單,將AI鏡頭導入歐洲當地的火車及巴士,運用AI鏡頭的監視及運算來降低事故,讓行車更有效率及安全。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