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5 | 富蘭克林投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基建基金開募,拚成長兼顧收益性

市場不確定性仍存在,全球持續關注美國聯準會的降息時間點,2024年可以用操作策略訴求有能顧收益、又兼具拚成長的基礎建設產業主題概念式基金,協助投資人在未來一年波動市場中,去追求趨勢的成長、並且同步掌握收益性。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基建基金開募,拚成長兼顧收益性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擬任經理人陳美君表示:

  • 全球基礎建設產業股票現階段可說利多匯聚,包括有如:政策加持、科技轉型、通膨回溫、估值便宜等,疫情之後受惠各國政府積極推動基礎建設、不斷做5G、新能源、電動車與充電樁等創新基建方面投資,除了過去海陸空、鐵路公路基建,現在更積極打造數位化的公共設施,這些都是新興趨勢,投資上也不可忽視。

  • 就政策面而言,疫情後再加上俄烏、以哈戰爭,中美關係轉惡化,從前中國是世界工廠,現在為了保障供應鏈安全,歐美大廠需要第二備援 (second source),紛紛前往越南、印度、東南亞等地設廠,但這些地方常出現跳電或交通運輸沒效率的問題,這些國家政府若想要分享世界工廠這塊蛋糕,就必須積極提升當地國內的基礎建設,以增加效能。

  •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基礎建設」搶得先機的特性,沒有完善的基礎設施,沒辦法招商引資、進而發展各國經濟;所以,目前已看到全球各國都積極強化基礎建設的硬實力,發達國家需要因應製造業回流,開發中國家則是需要分享世界工廠的代工訂單(先搶訂單),都將更加速積極完成各國基礎建設,打造最適合對外招商的環境。


  • 自疫情以來,數位與AI的變革也影響到目前人們的生活型態,已經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基礎建設類股已經不再只是一般投資人所認知的公用事業類股,只有穩定的營收收入,而這個既定印象已經是過去式。隨著科技創新與時代的變遷,基建已具備著高成長性的展望前景,帶來「嶄新的基建樣貌」,舊有的基礎建設需要維護更新,新型基建也正在快速興建當中。

    而如今各國政府對於能源轉型的意識抬頭,與將製造業移回國內的需求,加上科技創新不斷精益求精,主要國家紛紛朝向優化或新增國內基礎建設,修復經濟動能之際也能同步增強國家競爭力,也將重新定義基礎建設的「創新升級之路」。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基建基金開募,拚成長兼顧收益性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投資人可利用「新基礎建設」投資概念,用以增加投資組合的穩定度,而新基礎建設概念投資加上原有基礎建設股票,,互相搭配,以建構全新的2024創新且兼具收益性的投資策略,也值得投資人中長期關注。

    而將於1月22日起募集的富蘭克林華美全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保管銀行為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該基金有台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等幣別,又具有累積型、分配型及後收型級別,方便做理財資金運用,建議投資人利用各大銷售通路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官方網站來進行申購或以22日募集開始後以定期定額方式布局。

    圖: 新基建強勢興起,再添產業動能活水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基建基金開募,拚成長兼顧收益性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基建基金開募,拚成長兼顧收益性

    這篇文章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基建基金開募,拚成長兼顧收益性 最早出現於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